close

 

最近的假日,我們哪兒都沒去,只是固定帶兩隻小人到公園去遛達。正午的陽光太熱,我們都挑下午四點以後才出門,風涼涼的。聆聆在熟悉的playground,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詠詠開始嘗試玩沙、摸樹、盪秋千、看姊姊表演特技,從應該溜下來的地方爬上去,又從應該爬上去的地方爬下來……簡簡單單,吹個風也是幸福。

從來沒喜歡過洛城的June Gloom 六月霧色,今年卻深得我心。沒那麼熱的六月傍晚,是我們與孩子的甜蜜時光。

 

IMG_7708

IMG_7674

IMG_7729

IMG_7736

IMG_7618

 

這天,我們在公園玩了「you are a ......」的遊戲,我覺得對聆聆這年紀的孩子來說,是很具有想像力的活動,我們玩了好久,輪流跑得下氣不接下氣,下次還要再玩。

 

 

MVI_6274.AVI

 

去悠家游泳,詠詠聆聆都帶著新添的泳圈。兒童池又淺又暖,詠詠坐在泳圈裏,腳剛好著地,他的游泳初體驗,就是在泳池裏走來走去,難怪他樂得很。

IMG_6775

IMG_6812

IMG_6788

 

五六月常去小姑姑家玩。因為小姑姑家的安寶姊姊是幼稚園老師,聆聆特別愛去安寶姊姊房間挖寶,常常挖出一些特別的玩具。一天找到彩帶舞的道具,一天又找到一台玩具直昇機,和爸爸一起玩得好開心。

我們也喜歡去小姑姑家玩,小姑姑和姑爹都是一手好廚藝,簡簡單單就好好吃。

詠詠終於發現了狗的存在 (以前都好像沒看到),一直盯著beelu和noli瞧,有點害怕又想和牠們玩的樣子。

IMG_6341

IMG_6364

IMG_7797

IMG_6407

IMG_7833

 

兩個孩子,兩個寶。或許我陪聆聆讀書的時間是少了一些,或許我抱著詠詠玩手指遊戲的機會也少了一些,或許有時聆聆常常不得不自己一個人玩沒有媽媽陪,或許詠詠的作息總得隨著姐姐的步調改變,但是,隨著詠漸漸長大,我漸漸感覺到手足之間獨特的交流與互動:詠詠一看到姐姐就笑,不管聆聆做什麼他都覺得好好笑,聆聆看到詠笑了也開心得要命;早晨起床的時候,詠一醒來就要往姐姐的床上爬,越過我的身子若看到姐姐眼睛亮亮的就咧出笑容,聆聆也是一醒來就要滾到弟弟那一邊去玩……我相信,也希望,他們姐弟之間的同與不同,能夠互相融合,讓兩個孩子都變成更好的自己。

也希望,在這個過程裏,我們做父母的,也慢慢修養成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人妻與人夫、更好的爸爸與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