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87

爸爸到夏威夷出差的那一週,天氣忽然轉熱。整個六月都很涼的結果,家裏的移動式冷氣還封藏在箱子裏,爸爸不在家,我也抬不出冷氣來,所以,每天接了兩隻小人兒放學後,就到公園野餐去。

我買了平常少買的食物給聆聆野餐,本來以為她會吃包子,結果她反而喜歡吃鮪魚御壽司。詠詠則是吃香蕉吃得很開心,一個人吃光一整條。

公園的風很涼,聆聆自己爬上爬下跳上秋千,詠詠開始愛上了盪秋千,每次推高一點他就滿臉驚訝地笑。還想學姊姊從溜滑梯往上爬,當然一步也爬不上去。

 

這天我們在公園,遇見一個新朋友。兩個女孩兒玩了一會兒(又是女孩跟著聆聆跑,我想希望聆聆不要跑得太誇張,把別人家小孩累倒了),對方爸爸拿出一只大風箏。兩個女孩又跳又叫地放風箏去。

這天其實沒風,這只風箏又大,當然很難放得起來。但聆聆看到別人家有爸爸帶著放風箏,小嘴就嘟了起來。我當然知道她的心思,只好跟她說,等爸爸回來也請他帶妳去放風箏!

 

IMG_8715

於是,星期六,好久不見的風箏終於出場啦。這只寶藍色的蝴蝶風箏,陪聆聆渡過許多有風的時光,甚至陪我們去過死谷呢。

不過,這個星期六,我忽然體會了孩子是要怎麼放風箏的。聆聆捉著風箏跑,她覺得風箏就是這樣放的,跑得愈快,風箏愈會飛,所以她很認真地拎著風箏快跑。一開始不懂,繞著樹跑,風箏卡在樹上,還好爸爸拯救成功。爸爸教她,不用跑,輕輕扯,風箏就會飛啦,聆聆不同意,她覺得不跑就不算是放風箏。

算啦,就讓她去跑吧。

 

難怪以前她都覺得風箏不好玩。飛得高高的風箏,只是拉著線有什麼好玩? 還是自己跑來的最開心。

 

陽光跟著風跑著,風箏飛了,孩子笑了。她說,我們的蝴蝶風箏好漂亮。她說,我跑得好快,風箏飛得好高。她說,我吃了很多飯(所以有力氣跑)。

 

 

IMG_8841

IMG_8893

IMG_8901

IMG_8903

IMG_8830

IMG_8894

 

聆聆就這樣,在大草原上連續快跑了廿、卅分鐘吧,她一直很驕傲她跑得比較快,所以她的風箏飛得比較高! 果然,這樣的運動量讓她立刻累昏,竟然要求要坐弟弟的推車 (連停車場都走不回去),一上車在五秒之內睡著,而且在睡前竟然要求晚餐要吃熱狗 (以前從來不吃熱狗)

 

我想,在夢裏,她大概還在唱著Let's go fly a kite這首她很愛唱的歌吧!

 

MVI_6162.AVI

 

詠呢? 他也沒閒著。帶了球給他玩。我發現詠詠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大大小小的球,果然是男兒本色! 前一天帶他去playground 時,他看著地上滾的球就呵呵笑個不停,把別的媽媽都惹笑了。

不過,還有比球更好玩的東西,就是草地!

IMG_8947

IMG_8944

IMG_8980

IMG_8939

IMG_8964

IMG_8967

(我的球呢~~~~怎麼被姊姊搶走了~~~)

 

沒關係,我玩別的好了 (果然生來就必須要分享的老二個性哪,聆聆就是「這是我的我的」的老大個性呀)

結果,我發現「這個地毯」很特別耶,抓一抓就會掉好多毛哪~~

 

 

IMG_8970

IMG_9010

IMG_9023

 

 

相關連結:

花事、鹽事、風箏事

【聆.2Y1M】玩沙記
【聆.1Y11M】起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