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男孩女孩真的都一樣。上一胎是這樣,這一胎更是這樣。不過,最近實在常常被問這個問題,聆聆學校的老師更是每天問一次。大概也是沒什麼其他問題好問的吧?

但是,當老二的就是這樣,多少會被已有一個女孩兒的現實所限制住。我是想再有一個女孩兒多好,我從小就羨慕有姊妹的人,從現實面來說,所有的嬰兒東西也都齊備不用再買,省錢也省方便。雖然我們的大項嬰兒物品如汽座推車嬰兒床等等,當初買的也都是綠色系為主,男孩女孩都可以用,可以嬰幼兒衣物卻都還是粉色系的為多,如果是男孩就不合適用了。從這方面考量,我覺得再來一個女孩很不錯啊,而且聆聆好像也比較喜歡和女孩玩 (反過來說就沒辦法考慮貝貝喜歡和哥哥玩還是姊姊玩了!)

從另一方面來說,家裏長輩當然都還是希望是男孩,雖然這年代了大家都不會掛在口上,都說男孩女孩一樣好,可是請他們猜測是男孩女孩時,卻一面倒地猜男孩 (上一胎也是一面倒地猜男孩啊!) 某日我們又忽然想起來,如果貝貝是男生的話,可是聆聆爸家裏的長孫呢,婆婆若在世的話一定也會希望是男孩的。至於我們自己,沒養過男孩多少會好奇啊,倒底和養女孩一不一樣呢?

當然,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養育起來一定都不一樣的。對我來說,養男孩和養女孩是沒有什麼不同的。某日我卻夢到,貝貝會是一個和聆聆完全不同的、粗枝大葉的小孩,好好吃,好好睡。我想,這大概反映了我對新生兒的某種焦慮和期望吧?

 

 

一般都是等到廿週產檢Anatomy Scan超音波時,超音波師才會問父母是不是想知道胎兒性別,在這之前,就是大家猜猜樂的時刻。每天去接聆聆的時候,她的老師中有人不斷問男孩女孩,另一位又在旁邊敲邊鼓,說: keep it unknown, keep it unknown! 在美國,真的有不少父母選擇在孩子出生的時候,才顯示孩子的性別。我們不是具有這樣冒險性格的人,想按照預定時程表在廿週的時候確認胎兒性別,不過,今年,孩子的性別是個大意外!

 

意外就是,我在第一次超音波 (十二周頸透明帶篩檢)時,剛好遇到聆聆從滑梯上摔下來的意外,聆聆爸在陪聆聆,沒能參與那次的超音波,結果超音波師天外飛來一句:「Do you want to know the sex of the baby?」我一時呆住,完全沒想過此時會被問及這個問題,半天才說:「Isn't it a bit too early to tell?」  結果她說:「But in some cases, it is quite obvious in this early scan!」 我大叫一聲:「Ah, It's a boy!」

這天外飛來的消息,我的自我宣判,完全毀去了今年我們猜測胎兒性別的樂趣(上一次聆聆爸猜輸我,輸了二百元呢)。不過我們還是決定暫時保守秘蜜,直到廿週產檢確認後再宣布。昨天去了廿週產檢,當然再次確認貝貝是個男孩。 或許聆聆也有「先知」,早在我懷孕初期,她就一直宣稱她的baby叫做Johnny呢(幾週後翻盤,她的baby 被她改名叫咕嚕咕嚕)

 

這次的胎動果然也來得早,十六、七週我就有非常確定的胎動。不禁懷疑上一次為什麼那麼遲鈍,一直到過了廿週以後才知道呢? 哈哈。

 

昨天的Anatomy Scan 一切大致okay,唯一就是超音波顯示貝貝的心臟有一個亮點,醫學上叫做Echogenic intracardiac focus (EIF)。除此之外無其他異常,加上我的二期AFP母血篩檢(12w、16W和頸透明帶測量合併的quad screen)顯示Down Syndrome危險性在五千分之一(其他染色體疾病當然更低得多),所以目前我的婦產科醫生建議在28週時再做超音波follow up即可。

廿週,孕程過了一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