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孕期漸漸接近一半,包括我們自己在內的愈來愈多親朋好友,不管見不見面,總要問上一句:是男生女生?



最有趣的是,不管是東方西方,都各自有一套自古流傳下來、從孕婦體態或懷孕狀況來判斷胎兒性別的方法。也因此,這幾個星期以來,我們不但常常被問及寶寶性別,更常聽到的是:「妳懷的一定是男(女)生吧?」這樣的說法。



每每聽見這樣的話,我總要興味十足地反問回去:「你怎麼看出來的?」



有些人說是直覺,有些人則是問了一大堆問題之後,經過仔細考量而產生的回答。當然對於大部分的猜測依據,在我眼中都缺乏科學證據,但這並不影響我們享受這個過程的樂趣。最好玩的是,不知道什麼原因,猜測我懷著男寶寶的人遠遠超過猜測女寶寶的人數。這我可就心生不平啦!總不能因為我懷孕時多長了幾顆痘痘,喜歡吃酸食,或是有人直率地過於欠缺禮貌地「因為妳變醜啦!」,就判定我懷的是男寶寶吧?更奇怪的是,就連素昧平生的美國媽媽,看到我都說:「妳懷的是男寶寶哦?」笑著反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懷女寶寶的媽媽都會看起來「甜甜的」……>.< (What does this mean ?! )



最後,竟然連偉都說:「雖然我比較想要女兒,不過我也覺得妳懷的是男生……。」姊姊也這麼說,媽媽也這麼說,真是成何道理!還是只有七歲的翔翔了解我,他說:「你又沒有證據,怎麼可以這麼說!」真是一語道中我心中事啊!



一氣之下,就和他打了個賭,賭金兩百元。是男孩,算我輸;是女孩,算他輸,得付出兩百元做為我孕期的置裝費!



嘿嘿,等到廿週產檢超音波,就可以揭曉答案啦!當然啦,打賭歸打賭,在我們心中,還是男生女生一樣好,沒有什麼比得上寶寶的健康快樂,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