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71

前幾個星期,我的電子信箱裏忽然出現一封寄信者不明的evite。研究了好久,才確定是聆聆同學Madelyn的生日宴會邀請。

 

為什麼要研究很久呢? 一來,Madelyn雖然是聆聆的好朋友,可是我很少見到她的爸媽,長相、名字完全不記得,是完全不熟的那一種。可以見得生日宴會要邀請誰,完全是Madelyn的決定,而非爸媽。二來,聆聆口齒不清,我一直以為她的朋友名字是Malinie,所以看到Madelyn的邀請,完全想不出來是誰。總之,花了我好幾天的功夫,才知道原來聆聆收到生平第一個生日宴會的邀請啦 (而且受邀者絕對不是我!)

星期六,帶著聆聆去挑了生日禮物,我們挑了兩本書。一本是聆聆近來很愛的,兩歲時Jackie 阿姨送的Olivia forms a band,一本是很符合我們家天文學家老爸的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當然一定附上gift receipt,方便家長拿去換別的書或禮物。

星期天,好不容易才拖著她出門赴約。還好離我們家很近,停車也算容易,我們很快就從屋子裏飄揚的汽球和笑聲找到madelyn的家啦。進了門,見到聆聆的好朋友Jeffery、Isabelle 當然還有壽星Madelyn,果然她們四個就是在學校形成的「小圈圈」四人組。這天除了她們四人和四個人的家長之外,就只有Madelyn 的家人啦,完全是以孩子為中心的生日宴會啊。幾個孩子裏面,聆聆是唯一一個還沒過三歲生日的,所以聆聆動不動就碎碎唸:「我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呢?」「我是大姊姊了耶,為什麼沒有生日呢?」「Madelyn is three, I am two!」

這天她們請了一位泡泡先生,帶了一大堆泡泡工具和泡泡秀,讓大孩子小孩子們都看得目瞪口呆。最有趣的就是泡泡先生把小壽星madelyn裝在一個大泡泡裏面,讓他們這幾個小小孩驚奇不已。Madelyn算是滿鎮定的小孩,被裝在泡泡裏面也無所謂,等到Madelyn玩完,泡泡先生邀請其他幾個小小孩也來玩一玩 (Madelyn的表哥表姊們早就迫不及待地想試啦!),沒想到Jeffery和Isabelle 這兩個剛才拼命舉手抓泡泡的孩子,竟然異口同聲說可怕,不要玩,最後一個問到聆聆時,她反而帶著不太確定的眼神微微點了點頭,當然立刻就被大人們拱上去啦。Madelyn 的媽媽抱上她船(其實只是一個水盆),泡泡先生再把她裝在泡泡裏面,她面露害怕之色,不過眼睛再張開的時候還記得可以吹氣。大家笑著問她好不好玩,她點點頭,可是她的表情看起來很驚恐哪!

從泡泡裏出來以後,她還跟坐在身邊的Isabelle 說:「Isabelle, it's not scarry! It is fun!」可是Isa和Jeff 還是不敢去試,也沒有人強迫孩子們,就換大孩子們去玩啦。

看來,聆聆雖然是個小心的孩子,不過其實骨子裏還是滿渴望新經驗,也願意給自己機會去嘗試呢。我真是對她刮目相看哪!

 

泡泡秀結束以後,泡泡先生拿出好多泡泡水和吹泡泡的工具,放在小陽台裏面給孩子玩。工具夠多,孩子們各有各的選擇,也不用搶,所以玩得很開心,泡泡滿天飛。我則可以偷點閒,吃些主人準備的餐點,和其他的媽媽們聊聊天。

玩夠了泡泡,聆聆又和Isabelle 玩起Madelyn的廚房玩具組,兩個小女生扮家家酒玩得不亦樂乎,根本就走不了,玩起玩具連生日蛋糕都可以不用吃了。看兩個小女孩一起玩廚房玩具,還真的是可愛得不得了,可是這玩具實在太複雜機關又多,她們兩個玩三天三夜也玩不玩吧? party 時間不長,十一點到一點,對小小孩來說已經玩得很夠了,最後我和Isabelle 的媽媽是又哄又騙地才把兩個小孩帶離開。

 

最後,聆聆說:「我三歲生日時候也要邀請Madelyn……」媽媽想:「真頭大!」

 

IMG_5923

IMG_5978

IMG_5988

IMG_5992

IMG_6006

 

 

相關連結:

【2Y9M】學校的好朋友
害羞的人格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