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34

連著星期六日兩天,都帶聆聆去LA Times 每年固定於四月在UCLA 校園舉行的書展。

佔地利之便,每年我們都帶聆聆去這個盛大的書展。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也因為在學校舉行,辦公室就在附近,停車也不成問題,所以今年我自己一個人連著兩天帶聆聆前往。

其實,我不喜歡逛書展。有冷氣的書店多舒服,網際網路多方便,書展的時候人既多空間也狹小,帶著孩子更不可能有時間好好看書。更何況,在美國的書展通常書是不打折的,比amazon買起來貴得多,所以,三年來我也沒在這書展買過一本書。去年的書展非常盛大,學校到處都是出版社和各文化團體的攤位,今年大概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我一到現場就發現書展規模小了很多,不過,各出版社推銷新書當然不遺餘力,各出版社的攤位前都坐滿了簽名的作者--我這才理解到,原來大家到書展買書,為的是見景仰的作者一面,買一本有作者簽名的新書啊。

說起作者簽書,也是我不熱衷的活動。我不覺得一本書的價值,會因為有作者簽上大名而有所不同。更何況,很少看英文書的我,認識的作者真的是寥寥可數哪。

 

那麼,為什麼還是年年去呢? 因為,書展很貼心,每年都有一個為兒童所設計的舞台,全天候提供講故事、歌舞表演等等娛樂活動,UCLA 的學生也提供Kid's corner 的服務。上次去復活節活動後,聆聆一直心心念念著face painting,我記得每年UCLA都有提供face painting,所以今年,我決定要再次帶聆聆去書展玩一玩。

更何況,今年LA Times 的書展主是人物是Eric Carle,這可是家有幼兒的爸媽們都熟悉的大名吧? 聽說,他的書在全世界,平均每五分鐘就會賣出一本。所有書展的文宣,也都以卡爾爺爺好餓的毛毛蟲作為主題發展,當然,卡爾爺爺也會到現場簽書、講故事。簽書會想必大排長龍,我也懶得去排隊,倒是很好奇,卡爾爺爺上舞台,會講什麼故事?

 

我們依聆聆的願先去了face painting。上一次復活節是聆聆第一次嘗試face painting,那一次她只敢讓阿姨畫在手上,這一次,她一直嚷著要畫在臉頰上。UCLA的學生是用色鉛筆沾一點點水幫孩子們作畫,比用水彩要容易多了,有八九個圖案讓孩子們選,聆聆毫不猶豫地選了一隻紫色的蝴蝶。旁邊還有水壓tatoo的活動,聆聆也挑了一隻UCLA Bruin貼在手背上。一路上,都有人稱讚她臉上的蝴蝶很漂亮,讓她很得意。色鉛筆畫的蝴蝶,一碰到水就洗掉了,第二天只好再帶聆聆去畫一次。這一次,她挑了一隻瓢蟲圖案。連續兩天,總算滿足了她face painting 的夢想。

IMG_5226

 

IMG_5238

然後我們當然直奔兒童舞台。舞台上每半小時換一個節目,節目包括作者唸故事、樂團表演、劇團表演等等。只是今年舞台的位置架設得不太好,很難出入找到位置坐下來,尤其是Eric Carle 出現的時候,當然更是人山人海。於是卡爾爺爺的半小時,我幾乎都是抱著聆聆看的。三十磅的她,我真的已經抱不動了,還好卡爾爺爺一表演完,我們也隨人群鳥獸散,用一支冰淇淋把聆聆引誘到爸爸的辦公室休息睡午覺。

那麼卡爾爺爺到底在台上講了什麼故事呢? 當然,他唸了The Very Hungry Catepillar。一開始,Eric 請看過這本書的人舉手,當然全場滿滿的都是高舉的手,他還很幽默地說:「哎呀,原來大家都已經看過了啊,不幸我今天準備要唸這本給大家聽呢。」第二本書,卡爾爺爺準備的是the mixed up chamleon這本書,不過他並沒有唸,而是在台上當場作畫。他問現場的孩子們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然後把這些動物一特徵一樣一樣地加上去,變成一隻the mixed up animal,他說,這就是這本書的封面,作者呢? 是「YOU」。至於繪者,當然就是Eric Carle啦。他說,書的內容,就請每個孩子自己回家完成吧。

能夠親眼看到大師作畫,真的是滿有趣的經驗呢。

我們還在路上運到了本次書展的宣傳人物: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聆聆說:He's not tiny; he's not hungry。哈,真的,這隻毛毛蟲看起來就是吃撐了的毛毛蟲,走不動了。

IMG_5247 

IMG_5249

 

IMG_5244

 

 

 

剩下的時間,我們也多在兒童舞台度過。沒有Eric Carle撐場面的星期天,人好像更少,舞台前比較容易找到位置坐下。我們看了幾場表演,有Playhouse Disney 的Choo Choo Soul,她們的表演很合適學齡前的幼兒,改編過靈魂樂版的 ABC 和123歌都很好聽,在台上帶動氣氛也非常熱絡,全場的孩子們都在地上跳來跳去跟著唱,興奮極了,聆聆對於街舞表演時頭下腳上的姿勢感到非常神奇。另一場聆聆喜歡的表演是兒童樂團Justin Roberts 的,他們非常活潑努力地在三十分鐘的表演時間裏,無停歇地唱了約了十首歌,聆聆雖然還不能懂得歌詞的意思,但是配合動作,跟著跳來跳去,她也很享受這種流行音樂。我發現,在美國為孩子創作音樂的這些樂手,其創作的音樂型態是很豐富的,有靈魂有藍調,有鄉村更有饒舌和搖滾,比起在台灣時聽到,旋律調性都比較相似的兒歌比起來,顯得更成熟而豐饒。

IMG_5263

IMG_5271

影片:聆聆隨著音樂的jump jump jump 跳個不停



MVI_5268.AVI

影片:Playhouse Disney ChooChoo Soul "abc"

影片:Justin Roberts

 

 

相關連結:

【1Y8M】這是我的身體--記LA Times 書展 (2008)

三年來在書展的照片:哇,聆聆變化好快呀!

IMG_1281

IMG_3041

IMG_5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