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96

 

說實話,這是我來美國這麼多年,第一次過復活節。

說「過節」,當然也只是孩子們的過法。復活節前的星期五,聆聆學校放假一天,我花了不少時間,想找一個帶她去撿彩蛋的活動。後來發現就在我家附近的社區活動中心,就有一個名為spring feast 的復活節慶祝活動,其中當然不乏孩子們的撿蛋活動。我想幫聆聆線上報名,卻被系統評為「年齡不足」--原來,這是場三到六歲孩子的撿蛋活動。線上報名不成,我決定還是帶她當場去看看,這種社區活動,沒道理會被拒絕才對。

到了公園場地,聆聆馬上就被裝有Elmo 裝飾的氣球跳跳舞給吸引住了,我強拉著她先去報名。果然,報名的阿姨幫我們寫了名字,又在聆聆手上畫了一個X,就算完成了報名手續。聆聆狂奔到Elmo 前面,才發現原來這是氣球跳跳屋,該時來的孩子還不多,我鼓勵她進去跳跳玩玩,不過聆聆想起了上次在學校玩跳跳屋時,被大孩子推擠跌倒的經驗,就說她會害怕,不要進去玩。我帶她在窗口看了一下,她還是猛搖頭說她不要玩。我的經驗是,孩子覺得害怕時,就不要勉強她,等到長大一點,她自然就會玩了。

Elmo氣球屋旁邊還有一個更大的氣球屋,有兩個跑道給孩子們攀爬用。聆聆看了一看,決定要玩,這個氣球屋雖然是設計給比較大的孩子玩的,可是入口處有人管理,每次每個走道只讓一個孩子進去,等到那個孩子從溜滑梯下來後,才讓下一個孩子進去,所以對聆聆來說比較沒有大孩子的威脅性,我就讓她去試試看了。其他的大孩子都是用衝的在氣球上連滾帶爬,聆聆卻是非常小心翼翼地前進,攀高蹲低,走得像蝸牛一樣慢,我在外面跟著她、鼓勵她前進,果然,爬到一半,前面又是跳跳屋,裏面有兩個孩子在跳,聆聆馬上就哭著叫媽媽了。我從氣球的縫裏鑽進去,半途把她救出來,結束了她的氣球屋體驗記。

不敢玩氣球屋,我們就去勞作攤位吧。一開始去了face painting 的攤位,聆聆站在一旁觀察阿姨幫小姐姐在臉上畫了復活節小雞、幫小哥哥畫了白兔,她說她也要畫,可是只要畫在手上 (跟我猜的一樣!)。阿姨很小心地幫她畫在前臂,聆聆很果決地選擇了小白兔的圖案,非常專心地看著阿姨畫完。這是她第一次的「arm painting 」經驗。

IMG_5151 IMG_5144

畫了手臂,我們又去了做餅乾、吹泡泡、做籃子勞作等等的攤位,當然更不能錯過染色彩蛋的攤位啦。這也是我第一次染彩蛋呢,我們做了兩顆蛋,放在聆聆畫的籃子裏,就很有過復活節的氣氛了。

 

主辦單位還安排了馬戲團表演,表演完後才是重頭戲的撿蛋活動。我也帶聆聆到活動中心內去看小丑表演。沒想到,當所有的孩子看到小丑出醜(掉盤子、跌倒)哈哈大笑的時候,聆聆先是專注地看了五分鐘,然後隨即轉頭說:「怕怕,要走了,不要看了!」我試圖跟她解釋這是表演哪,她還是說會怕,於是我們就離開小丑表演,到外面沙地去溜滑梯去了。後來我想想,為什麼大家看到小丑跌倒反而會笑呢? 聆聆由同情心而產生的感同身受的害怕,其實才是人類最原始的、最自然的反應吧。所以,「看到小丑表演會笑」,其實也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吧。這樣想來,就覺得聆聆的「害怕」更彌足珍貴了。

IMG_5169IMG_5152

 

等到小丑表演完,我們也趕緊加入人群,等待撿蛋活動開始。我們參加的是三到六歲的撿蛋活動,上千個彩蛋散布在很大很大的一片草地上,一聲令下,孩子們都帶著自己的籃子跑了。家長們是不應該跟進的(雖然難免有較小孩子的父母緊跟著),所以我就讓聆聆自己跑去撿,她真的一跑就跑得好遠好遠,混在比她高大許多的孩子群中,幾乎都要看不見了。當然,她人小跑得慢眼睛也不利,總是跟在人後跑,等她跑到時,該區的蛋就被一掃而空了,倒是我漫步走時旁邊到處都是蛋。過不一會兒,孩子們又像蝗蟲一樣地衝過來,蛋就一區一區地消失,不到五分鐘,幾千個蛋就全進了小人兒的籃子裏。

主辦單位說,每個孩子應該至少可以撿到八個蛋。我看身邊走過的孩子,籃子裏都裝了十幾廿顆蛋。聆聆呢? 她只撿了五顆,不過,真的都是她自己跑得好遠好遠撿來的,我為她覺得很驕傲。最令人開心的是,兩歲多的孩子真的是很天真可愛,撿了五顆蛋,她自己也開心得要命,完全還不會去比較誰的蛋多誰的蛋少。撿完了蛋,我們眼尖地發現了easter bunny,趕上前去圍著,聆聆也從bunny手中領到了一顆蛋。就這樣,我們第一次的撿蛋活動,以六顆蛋作收。

撿完蛋,孩子們還可以去領goody bags。哇,全都是糖果和玩具,我請聆聆回家再打開,她也很聽話。

 

IMG_5189IMG_5191IMG_5195IMG_5205

 

相關連結:

【08年萬聖節】萬聖節,扮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