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01


繼上次去了Orange County Fair之後,十月初我們又帶聆聆去了在同一個地點舉辦的Kids Fair感謝小乖媽好康相報!)說實話,以前的我對這種活動是完全沒興趣呀,今年竟然連去兩場,果然,有了小孩所接觸的東西就完全不同了。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專為小孩辦活動,和Orange County Fair比起來規模小很多,不過小孩該玩的該看的一樣也不少。我們開一個小時的車帶聆聆去玩的主要理由是--聽說Dora the Explorer會去啦!(而且最近也很少帶她週末趴趴走了!)聆聆從沒看過Dora的卡通,這從她不知道Dora 的猴子叫做Boots 還有Dora 有名的背包與地圖,可以知道,我也覺得Dora 的卡通做得品質不高,所以沒想過要給她看。這卡通雖然不是特別精緻,不過這卡通人物的行銷,遍及所有孩子的生活用品,從杯子、盤子到零食、餅乾、飲料,從牙刷牙膏OK繃到衣服髮飾玩具,只要和孩子扯得上一點關係的,都可以看見Dora 的身影,叫小小孩和家有小小孩的父母,不認識也難。我們家就有兩支Dora 牙刷,四個Dora 吸管杯,一組Dora Megablock積木玩具,不定時出現的「Dora 送給聆聆的」優格和餅乾,所以說Dora 是聆聆的第一個偶像,也不為過吧。所以趁這個機會,決定帶她去看看Dora。


說到這種大型卡通人物,去之前我還真不知道聆聆會喜歡還是害怕,以前幾次經驗都是又好奇又害怕,並不敢上前拍照,只想遠望,我很好奇,看到心目中的偶像Dora 時她會有何反應。一開始,我把遠方的Strawberry shortcakes認錯成Dora,而看了一場不怎麼樣的歌舞秀,聆聆看著這三個大頭娃娃發楞,大概覺得她們是真的人吧,有時也站起來隨音樂跳跳舞,音樂秀結束時,她也想去跟這三個娃娃握手,不過小孩太多家長太多,我懶得帶她去擠。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避開人潮,轉一個彎,就看到Dora 站在棚子裏面跟小朋友合照了!

聆聆見了,竟然馬上就要衝過去摸摸Dora,結果事情可沒那麼簡單,後面排隊要跟Dora拍照的小孩,可是長長一排呢,我們也趕緊乖乖去排隊。結果,就在排到我們的時候,Dora轉個身,走了!我急忙問旁邊的工作人員,Dora 怎麼走了?他說Dora 去休息,現在換SpongeBob來拍照。那Dora 什麼時候回來呢?還要再等半小時?聆聆一直盯著遠走的Dora ,碎碎唸著:「Dora 走了?」「去找Dora!」我問她:「妳看,SpongeBob 來了,妳要跟他牽牽手嗎?」我以為她會說不要(因為她半年前第一次在保母家,看到SpongeBob 的卡通時嚇哭了),沒想到她說好。

我讓聆聆自己走去牽SpongeBob 的手,她沒經驗,不知道這些卡通人是來拍照用的,走過去只想抱抱,結果這SpongeBob 不太會抱抱,沒什麼反應,聆聆也不知道怎麼辦,後來還是原本在拍照的爸爸來拉她--因為她一直摸著Sponge Bob 的重要部位發呆啦!後面排隊的媽媽們都一直在笑!


IMG_8974

IMG_8977


拍完照,我們說要帶她去找Dora ,在會場逛來逛去,等了半小時後回來,果然Dora 回來了,趕緊再排隊。這一次怕重蹈覆轍,我陪她去拍照,沒想到聆聆看了Dora 只想去抱Dora 手中的猴子,可是猴子太高,她抱不到,Dora 也沒反應,聆聆只好親親猴猴的紅鞋子算數。


IMG_9024

IMG_9028

我覺得這種大型人偶,從服裝設計到扮演的員工,會不會跟小朋友互動還是很重要的。這次遇到這兩隻SpongeBob和Dora ,都是呆呆地站著拍照,實在沒意思。後來我們在人潮較少的地方,遇見Super Why,就很有反應地跟聆聆抱抱,聆聆很開心,也就不至於手足無措囉。

IMG_9188



當然除了和偶像拍照之外,我們也做了很多活動喲。這次,聆聆敢一個人坐小型遊樂器了,還第一次和爸爸一起坐超小型雲霄飛車,雖然最後我們全家三個人一起坐超小海盜船時,她有點害怕,到一半就說要下來,但是坐完全程後卻對自己坐了這個「超大盪秋千」感到很驕傲滿意呢。



圖說:聆聆第一次自己坐電動玩具,真的變勇敢了。上次去Orange County Fair 的時候,還一定要媽媽陪坐才可以。這個小飛機,可以自行控制升降,不過和聆聆一起坐的小孩,幾乎都不會控制,大家就這麼轉圈圈轉呀轉的,也很高興!

IMG_8972

和爸爸一起坐小小雲霄飛車,聆聆一點都不怕,很開心地一直唱 The wheel on the bus。

IMG_9076


全家一起坐小小海盜船,看得出來聆聆有點怕吧,其實我也有點怕耶。坐到一半,聆聆說,要下來了。我只好拿出盪秋千老招數,教她要把腿縮起來,秋千就會停了,果然有安撫的效果。下來之後她卻很開心地跟海盜船合照,因為她很勇敢,坐了一個這麼大的盪秋千!

IMG_9103

我們在Kids Fair  還做了什麼呢?

打大鼓!

聆聆一開始很小心、小力地打,後來也學大哥哥用力揮鼓棒!

IMG_9167

遇見帶著大鸚鵡的海盜船長!聆聆覺得這叔叔很怪,怕怕的不敢接近。

IMG_8963


一起挑氣球顏色、吹氣球,再幫氣球貼上五官。下圖可見聆聆貼出來的成果,一看就知道媽媽完全沒幫忙啦,不但兩隻眼睛長得不一樣,鼻子也選了一個很怪的,而且沒有嘴巴,看起來很像怪物,可是聆聆還是很愛耶。(別的小孩貼出來的都很正常啊,有兩隻同樣的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巴,有的孩子還有貼頭髮、帽子等等裝飾,只有我們家貼出怪物啦。可是,這怪物真的很特別哦,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個人做得和聆聆一樣吧。)

IMG_8994IMG_8995



免費的種花活動。聆聆選了花,負責把土倒進花盆裏,爸爸教她用手把土壓實,她就露出「手沾到土,髒髒」的嫌惡表情。現在這盆花變成她負責的植物了,每天洗澡前,就幫小花澆一小杯水,看看能不能撐過這個冬天呀。

IMG_9012


用彩色筆畫磁磚。畫好了我們拍照留念就好,不過如果家裏浴室少一塊磁磚的話,也可以噴上漆帶回家裝飾喲。

IMG_9146

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這次我們第一次看到有騎駱駝的活動,也是第一次離駱駝這麼近,哇,駱駝好大隻啊,聆聆看了也印象深刻呢。回家以後,就常常說她要騎駱駝!

圖說:他騎駱駝我騎爸爸!

IMG_9177

IMG_9206


雖然拍照都不甚成功,不過聆聆卻對她見到SpongeBob 以及Dora 還有Super Why,印象深刻。玩回來第二天,我問她昨天爸爸帶我們去玩什麼?她想了半天,第一個就說Dora!看來和偶像見面,在小小心靈中的確是大事一件啊。

媽媽的感想則是:看來聆聆已經準備好去Disney玩了啦!半年前的她,怕大型人偶,怕坐遊樂器,現在看來都一一克服了。明年春天,也許我們就往Disneyland 前進囉!



相關連結:

Orange County Fair
學步兒的園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