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13


來美國以後,我就沒認真過過萬聖節。我不喜歡那種故做鬼魅的成人派對,也不喜歡孩子們Trick or Treat 的遊戲,這個節日背後沒有什麼特殊的文化意義,我不喜歡嚇人更不喜歡被嚇,再加上我們全家都不喜歡吃南瓜,所以,每年的萬聖節對我來說,頂多就是看笑街上偶遇的精靈鬼怪、和家家戶戶擺出來的南瓜燈罷了。

但是有一個活動,是我從去年開始就一直計劃在心裏的。去年,看了LULU家去的南瓜節活動,今年,看了波城毛毛家也去採南瓜,我看到孩子們在陽光下的笑臉,和橘紅色的南瓜相映成趣,就一直惦念著,要帶聆聆去採南瓜!

剛好,和我的好友悠一家人,還有孩子們都最愛的心安Sam阿姨,相約了一起去。

我們先去吃了一頓廣式飲茶,然後往位在洛杉磯東邊的Pomona Calpoly Universtiy去。他們今天有南瓜節活動,入場和停車都是免費,偌大的瓜園草地上全是大大小小的南瓜,自己撿,四元美金就可以帶一顆回家。如果直接買旁邊挑好的,就要七美元一顆囉。

IMG_9320


到了活動場地,看到滿山滿谷的誘人南瓜,真教人想立刻衝進去。還好,有經驗的悠夫婦,帶我們先往玩樂的攤位去,因為進了南瓜園,勢必要搬個大南瓜,搬了南瓜,再加上小兒,其他的活動大概就不用玩了。這裏的活動攤位,都是學生擺設的居多,也販賣學生自己的農業實作,有草莓藍莓玉米和各種合宜節慶的瓜果。悠買了一盒草莓,Emma 和聆聆吃個不停,滿臉滿身都成了紅的。聆聆看見畫南瓜的活動,說也要畫,我們就花三塊錢買了一顆小南瓜給她畫,塗上綠的、紅的水性顏料、灑上亮粉,再貼上兩個烏溜溜的眼睛,放在太陽下曬乾,回程時再來拿。



圖說:這是什麼?紫色玉米? 我不要!

IMG_9316

聆聆:原來南瓜是畫畫用的!(自從畫了南瓜之後,就覺得每顆南瓜都是要用來畫的啦!)

IMG_9300


聆聆:他們種的草莓很好吃哦! (春天時calpoly 有採草莓活動!)

IMG_9323


悠帶Emma 去看動物 (Petting Zoo),我們則帶聆聆直奔南瓜園。聆聆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後來看人人手上都抱著南瓜,還有很多人帶著推車來,推了滿車都是南瓜,慢慢地也不怕了。地上還有南瓜藤,掛著未熟的綠色小瓜,聆聆說它們是南瓜Baby。我問聆聆,南瓜Baby 的媽媽呢? 跑到哪裏去了? 她左看右看,看上了一顆熟透的大橘南瓜,說這是南瓜baby 的媽媽,一定要去搬過來與baby 作伴。南瓜比聆聆還大,看她使勁兒搬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我們就這樣幫好多南瓜baby找到他們的媽媽,Emma 已經睡著了。Emma 爸很有效率地挑了一顆漂亮大南瓜,準備拿回家刻南瓜燈。我們才發現,要找一個熟度剛好、大小剛好、外形完整漂亮、還帶暗綠色蒂頭的南瓜,還不太容易呢。像我們在太陽下曬了半天,東搬西搬的,都是在做白工,滿地南瓜,卻找不到一顆合意的。不過,天氣這麼好,太陽很大但溫度不太高,還有一點薄雲漂浪,聆聆在陽光下,被草莓染紅的臉,用力幫南瓜baby 找媽媽的認真表情,真是快樂!

媽媽:聆聆你看,這是南瓜寶寶!

IMG_9344

聆聆:這是她的媽媽!我去搬!
(真不知道她怎麼判斷的?也不是最近的,也不是最大的,而是憑直覺!)



IMG_9347

聆聆:好重,我休息一下!

IMG_9348

聆聆:爸爸快來幫忙啊,我抬不動了!


IMG_9349


聆聆:爸爸幫我把南瓜媽媽放在寶寶旁邊


IMG_9365

聆聆跟南瓜寶寶說:這就是你的媽媽,我幫你找來了,不怕了哦!

IMG_9359



滿地都是南瓜,聆聆東摸西摸,坐在南瓜堆裏當鼓打,圓圓的南瓜也可以坐坐看,還有些長得特別奇怪,有些破了一半,我們偷偷看南瓜裏面長什麼模樣?聆聆還學其他大孩子,把南瓜推上坡,再推一下讓它滾下來!


圖說:

聆聆:Sam 阿姨妳快來看,南瓜破掉了耶?


IMG_9372

聆聆:這顆南瓜長泡泡?


IMG_9384

聆聆:我來搬這顆最大的!

IMG_9388


聆聆和爸爸一起打南瓜鼓!

IMG_9398


聆聆:我來推上坡!嘿喲嘿喲!

IMG_9442

聆聆:坐著南瓜,起飛囉!

IMG_9481


南瓜田邊,是一整排的葵花,還有幾株玉米,讓孩子們穿梭玩耍,地上躺著各式各樣、怪形怪狀的瓜。南瓜田外面有玉米田迷宮,我們沒去。看著聆聆繞著南瓜跑的畫面,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回阿媽家,總是到二伯的農田裏去玩的田園樂。對農家來說的日日辛苦,是我們城市孩子的難得趣味,即使每年只有那一兩天,孩堤時代的印象裏,仍然少不了拔蘿蔔、拔玉米、採油菜、釣青蛙和控窯的回憶。我和聆聆在太陽光下奔跑、跳躍,玩累了,帶著挑上的一顆大南瓜回家,還有,聆聆塗了色、長了眼睛的那顆小南瓜。抱著兩顆瓜,和一身的暖陽,看著後座聆聆累癱了的甜美笑官,我想起的是,童年的顏色。

今年的萬聖節,就從這裏開始吧。 

IMG_9468

IMG_9510



相關連結:

櫻桃季,一歲兒也採得到的Leona Val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