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49


話說我在網路上亂寫文章不是三天兩頭的事情了,仔細回憶起來,遠在十年前那個還沒有部落格、凡事都要自己寫網頁的年代,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出沒(最近才把文章儘量收集在pixnet 的備份網誌裏)。不過對於網聚這一件事,我一直都小心翼翼保持距離,尤其當年還在寫些風花雪月的時候,更急於把文字裏的自己和生活中的自己,分隔開來,覺得這樣才能夠暢所欲言、為自己而書寫。所以我真正見過的網友,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這幾年開始寫育兒的文章,記錄的真實層面居多,也因此而認識了很多格友媽媽們,從她們的記錄文字裏得到很多靈感與幫助,對於網聚,我也就漸漸不排斥了。不過,好像也只和通email 的妞妞媽一家人見過面,真正和也寫格的媽媽見面,這還真是第一次。

多謝小恩的熱情相邀,小乖媽的效率敦促,才讓凡事蹉跎的我有了害羞的第一次。原本很希望也見見小恩筆下那個聰明靈巧的阿米兒,但因為我們家天性疏懶無法早起,聆聆又挑中午時間睡午覺,就這樣與阿米兒錯肩。最不好意思的是,阿米兒回家午睡的同時,小恩又專程回來陪我們玩,儼然當起我們兩家人的專業導遊,這個Kidspace兒童博物館真的應該頒給小恩一張獎牌什麼的。

 

認識小恩的時間不長,卻總是被她文字裏流動的巧思吸引。這次見到她本人,比我想像的還要熱情貼心,讓我的「第一次」省去不少羞澀時間,感覺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有經驗的小恩,與我們約在kidspace  這麼好玩的地方,而且超級會與小孩說話的,三兩小就聆聆暖機,一下子就熟悉了這親切的阿姨(聆聆對陌生美麗阿姨們的反應,通常都比對英俊叔叔好,所以被聆聆「冷眼相待」的小乖爸,不要太傷心喲。)加上各種為孩子設計的水玩具,馬上玩開了。後到的小乖媽與小恩併肩出來的時候,看來也是相談甚歡,聆聆爸還偷偷問我:「她們兩位媽媽是不是本來就相熟啊?」

至於小乖一家,和我平常看網誌的感覺就很像,母女兩人都好像是從照片中走出來的人物一樣,原來都是因為小乖爸爸的攝影技術太好,所以光看照片就覺得如假包換。尤其是小乖,白白嫩嫩地好漂亮,讓我大嘆自己照顧聆聆不周,害她曬成瘦黑炭。雖然這天小乖才剛從生病中恢復,沒法和聆聆近距離好好玩(聆聆一直看著小乖,用疑問句說Emma?大概覺得小乖很像Emma 吧?兩位都是甜甜的小女孩!),不過看著她,想起來聆聆八個月前也是這樣一個學步兒(雖然頭髮比小乖還少、走路也沒有小乖走得穩健),一下子就變成現在這樣的野丫頭,不禁感嘆時光飛逝,在孩子身上見證得最是清楚。

三個女人聚在一起聊媽媽經,聆聆爸爸忙著陪她玩水、涉水,小乖爸爸忙著顧不走泥土路的小乖,還要兼專業攝影師。夏天,孩子們都愛玩水,聆聆光是玩裝水遊戲,就玩了個把小時,小恩還帶聆聆和小乖去玩水鼓,沒想到聆聆的小手真的可以射出水槍中的水哩,只是方向還不太會控制,都沒射在鼓上,一失控就射到對面的小乖身上啦。乖爸把聆聆玩水槍的神韻抓得真好!我太愛這幾張照片了啦!

下面照片由乖爸攝影,感謝小乖媽提供!

IMG_7663

IMG_7667


IMG_7670


IMG_7678



Kidspace是個滿適合小小孩來玩的地方,對孩子來說,到處都是新鮮事。還沒進門,聆聆就被門上五花八門的材質吸引住了,才剛進門又被地上噴跳的水柱吸引,一個小東西就要看好久,使得我們的前進速率和龜速差不多。

圖說:聆聆玩導電球。她說是蜘蛛,因為我們家外面最近結了許多蛛網,的確和這紋路很像呢。

IMG_7970


不時從排水孔跳出來的水柱,聆聆很好奇地又接又踩!

IMG_7975

小恩阿姨帶我們去玩水區!聆聆光是排隊接水,就玩了好久。她好像沒發現手中的水桶其實是個小水車呢。

IMG_7991

這條人造小溪,讓聆聆又愛又怕,一旁涼亭會不定時濺出飛瀑水花,聆聆堅持不過去,還說需要雨傘!在溪水裏走走,她也是每走三分鐘就要求上岸「乾」一下,實在是很挑剔的孩子!

這潺潺的溪水,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常與家人去溪邊玩水、烤肉、捉小蝦。在美國這種經驗相對難得,這人工小溪,也算給孩子一個新體驗吧?

IMG_7614
(小乖爸攝影)

玩過小溪、打過水鼓,我們又回到玩水區,聆聆騎車、玩水,謝謝小恩陪我們一個下午,讓聆聆有一個非常快樂忙碌的一個下午。

IMG_7725
(小乖爸攝影)

與小恩和小乖一家人道別之後,我們回到室內,聆聆忙著爬透明樓梯、忙著畫粉筆畫、忙著拼裝四不像的蟲蟲積木、還跟著黏土老師一起玩紙黏土。唯一不敢玩的,就是阿米兒哥哥最愛的葉子畫板啦。因為她提筆去畫的時候,畫板忽然噴水洗畫板,如此的自動化貼心設計,把她嚇得當場丟筆逃跑,其反應之巨烈,連一邊的路人媽媽都忍俊不住。不過可想而之,那片畫板就變成她不敢接近的玩具了!

Kidspace 這個兒童博物館,建立在孩子以玩為中心的概念上,沒有任何看板說明,只是讓孩子從玩延伸到對自然的觀察與好奇,是個很不錯的地方,跟我們上次出訪的Discovery Science Center 比起來,更適合學齡前的孩子遊戲。加上有小恩專業導遊,小乖家人同遊,讓我們全家都有了開心的一天。

 

相關連結:

小恩的網聚遊記

小乖媽的網聚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