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7

圖說:聆聆和Kyra,生日派對一起玩冰!


星期六我們受邀去同事小孩Kyra 的兩歲生日派對。

Kyra 和聆聆出生日期只差一個月,我還記得她媽媽和我兩個人,同時挺著大肚子在實驗室走來走去的景象。所不同者只是Kyra七個月時,媽媽再度懷孕,而且意外發現懷了一對雙胞胎。兩口之家在兩年之內變成五口之家,面臨人生很大的改變,房子得換,車子更得換,Kyra 也一下子變成大姊姊。

現在,雙胞胎妹妹也滿八個月了,Kyra 已經長大到我幾乎認不出來的地步,真是女大十八變--真的,現在兩歲的Kyra,長得跟嬰兒時期完全不同,倒是聆聆,除了頭髮多一點,和出生的時候都還長得很像。

Kyra 的慶生會,來的幾乎都是有小孩的家庭,不過就屬聆聆和Kyra 的年齡最接近。兩個人原本各玩各的,我們也不期待這兩個很少見面的兩歲小孩會有什麼互動,各玩各的,相安無事就好。兩個人的交集,起於一人一支冰淇淋。小孩子就是這麼奇怪,站在一起吃同樣的東西,好像就多了那麼一點情感,原本「話不投機三句多」的(Kyra是英文和俄文雙語,聆聆是英文和中文雙語,所以兩個人的語言溝通似乎是雞同鴨講),吃完冰也就有了姐妹情誼……。

IMG_8534

吃完冰,唱生日快樂歌,這是聆聆的專長,現在在學校,每個月也要唱好幾遍,學不會也難。然後兩個人一起去看雙胞胎妹妹時,Kyra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要抱抱聆聆,聆聆覺得好玩,又不想讓她抱,就大笑跑走。Kyra 起了興,滿場追著聆聆要抱,一邊跑一邊尖叫,平常很少尖叫的聆聆,也學她尖叫,不過顯然有欠練習,頻率和音量都是大大不足--說實話,我還真怕小孩尖叫,尤其是Kyra 那種高頻率又高分貝的,真會把我這經驗不太多的娘給嚇破膽(她媽媽倒是一幅老神在在的樣子…大概這情景在家中常常上演吧?)總而言之,就在大人們忙著看顧小貝比、收拾善後的時候,這兩個小妮子,一個滿場尖叫要抱另一個,另一個一邊笑到喘不過氣一邊滿場逃跑,看得我們全部大人都笑翻天。

Happy Birthday Kyra!

IMG_8551


Kyra: See, these are my sisters!
聆聆:哇,妳有兩個妹妹啊,她們長得好像哦~~
Kyra: Yeah..My dad still made mistakes....

IMG_8576

Kyra:  I hug them a lot....Oh..Can I hug you?
聆聆:啥? 抱抱?

IMG_8577

Kyra: Yeah, give me a hug! Ya~~~~~~~~~~~~~~~~~~~
聆聆:妳叫那麼大聲啊? 快逃快逃,我比不過妳!!

IMG_8584


Kyra: Don't run! just one hug!
聆聆:媽媽咪呀,救命啊!

IMG_8587



後來場景移到室外,聆聆爸爸又去攪和,陪兩個小人兒玩,更是玩瘋了。影片裏,雙胞胎之一妹妹看姊姊們滿場跑又尖笑,也開心得不得了呢。




最後Kyra 還是得逞了。

IMG_8605

IMG_8606


兩個小人追趕跑跳一陣,聆聆爸已經累到虛脫,兩個忽然發現大人從冰筒裏倒出好多冰塊,又靜靜地蹲在一起玩冰塊了。

IMG_8616



經過這一個驚聲尖笑的下午,我只能說,雙子媽,不容易啊!尤其是看到我同事,家裏三個還要換尿布的小孩,一個哭另一個也要媽媽抱的時候,真的是捏一把冷汗,也在心底佩服她磨練出來的高深功力。在此同時,看到兩個小孩一起玩,那開心的模樣,真是連大人也忍不住要一起咯咯笑呢。


IMG_8604



這就是我最愛的,聆聆的笑聲。她真的是一個好笑神,她的笑有感染力,發自真心,不管什麼小事情,都能讓她重覆大笑好久。聆聆真是一個開心的孩子。

這也就是我對她最大的期望:做一個快樂的、健康的、樂觀的,隨時哈哈大笑的孩子。

IMG_8546


相關連結:

Kidspace 網聚
Emma 的生日會 
聆聆嚇嚇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