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02

依妞妞媽的建議,說讓孩子玩沙可以增進她使用手腕的能力,有助於學習自己吃飯,所以我們給聆聆買了一組玩沙的玩具。可是天氣愈來愈冷,一直沒有機會帶她出門去玩沙,在家裏把這組包含了鏟子、耙子、桶子等等的玩具拿出來給聆聆玩,她沒玩過沙,自然不知道這些東西是挖沙用的,一拿到手就把它們當作食具,從此以後,她的各個玩具動物都免不了要「大口吃飯」,她一定要動物排排坐,一隻一口,還會自己說「阿木」,模仿我們要她張口吃飯的聲音。

聖誕節假期期間,常常帶她去校園玩,每天踢球踢得無聊了(其實是媽媽無聊了,小人兒大概不會無聊吧?),靈機一動,決定帶這組玩具,帶聆聆挖樹葉去--這陣子大概學校清潔員比較少,天氣一冷,樹下積了好多樹葉哦,沒有沙可挖,挖挖樹葉也不錯啊!而且我們之前去玩的時候,我也常帶聆聆看看花看看樹葉,她喜歡把草地上的樹葉一片一片撿起來去「丟」,大概覺得地上的都是垃圾吧?光是這個撿樹葉去丟的遊戲,就可以玩好久,樂得我坐在草地上看她撿,輕鬆又快樂。


img_8337

(聆聆:地上樹葉好多哦,我撿!)

img_8338

(聆聆:樹葉撿好了,拿去丟!)


好啦,帶著沙具組出發吧。



img_9117


去到學校,卻沒見到大堆樹葉,草地上零零散散的,我只好一片一片撿起來,讓聆聆搜集到桶子裏--沒想到,她一見到桶子裏出現樹葉,二話不話就撿起來「丟」。就在我想:「啊,這遊戲玩不下去!」的時候,松鼠咕嚕嚕的眼睛出現了!

聆聆超愛松鼠的,因為學校的松鼠不太怕人,對松鼠吱吱叫兩聲,松鼠就會向你靠近,以為你有食物要餵牠,常常靠近到令我擔心「下一秒會不會就跳到聆聆身上」的地步,但這時你如果忽然有大動作出現,松鼠就會快速逃離,躲到樹上或是樹叢裏,聆聆對於松鼠快速的身法非常有興趣,每次都看得很高興,砌而不捨地追下去。久而久之,她不但學會了對松鼠吱吱叫,還知道要抬頭在樹梢上找松鼠。

話說這時松鼠出現,聆聆一手拎著空的小水桶,一手拿著小鏟子,直奔而去。松鼠也以為聆聆是要去餵牠的,一直與聆聆保持不近不遠的距離,只見聆聆對著松鼠,手伸出小鏟子,一副就是要餵松鼠吃飯的模樣,而且還口出「阿木」的聲音,竟然和松鼠玩起了扮家家酒的遊戲。

img_9153

(聆聆:來,松鼠,給你吃!)

img_9126

(聆聆:怎麼不吃就跑走了?)


我繼續努力將樹葉放在她的桶子裏,讓她去餵松鼠,沒想到她覺得「樹葉不能吃」,而屢屢把樹葉丟掉。好吧,孩子總是有自己想像的空間,在家裏她不也是這樣餵玩偶的?另一個驚奇來了,只見聆聆蹲了下來,發現草地上除了落葉,還有好多紅色的小果子。她努力地撿了幾顆小果子,然後繼續去餵松鼠,好像是在說:「我有好吃的水果哦,你要不要來一點?」

img_9142

(聆聆:哈,我發現好吃的東西了!)

img_9160

(就是這種紅色小果實!)

img_9149

(聆聆:松鼠啊,這種果子很好吃吧?趕快來吃啊!)

當然松鼠不會被聆聆這種小技倆給騙了,試了好多次都沒吃到「真的食物」,松鼠一溜煙地跑不見了。聆聆看看自己桶子裏的紅色果實,竟然自己仰頭從小水桶裏從臉上倒。我在一旁嚇了一跳,撥開桶子一看:哎呀,大事不妙,剛才桶子裏應該還有一顆果實的,怎麼不見了?該不會被聆聆吃下去了?

心一急,趕緊挖她嘴巴,她又偏緊閉不給我看,過了幾秒鐘,露出苦臉吐出一顆小果實,想必是滋味不好,卻也把我嚇出一身冷汗。這果實,不知道有沒有毒哪!

不過她大概知道為什麼松鼠不食的道理了吧。



附註:

後來我去查了,那種果實大概是Carolina buckthorn的果實吧?網頁上說有些鳥兒會吃,所以聆聆淺嘗一下,應該還好吧?後來也沒有中毒跡象就是了,只是把媽媽嚇壞了。

相關連結:
【1Y4M】聆聆養蜘蛛
【1Y4M】最近玩什麼(熊的家家酒)

【1Y2M】遇見一隻貓
狗狗,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