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09

是的,最近我們家裏多了幾位稀客,就是蜘蛛。是真的蜘蛛,八隻腳、活生生的那種,可不是玩具。至於為什麼會忽然養起這麼奇怪的「寵物」來,可就說來話長了。

聆聆爸有個奇怪的習慣,在家裏看見不應該出現的昆蟲動物,都不忍心「殺生」,所以都會費盡工夫,把蟲蟲裝到容器裏面,觀察一陣子,過一兩天再把牠們拿出去「放生」。自從我們結婚以來,捉過的蚊子、果蠅、螞蟻、甲蟲還有各種我也叫不出名字的怪蟲不計其數,其中最普遍的就是蜘蛛。他總是說,蜘蛛是好蟲,不要趕盡殺絕。

這個月某天他在照顧聆聆的時候,又捉到一隻小蜘蛛,捉得兩個人大呼小叫,好不容易捉蟲成功,照例裝到透明的「昆蟲箱」裏(原來的果凍箱),沒想到聆聆很有興趣,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去看一看,一邊喊「怕怕」,一邊又要我們拿蜘蛛給她看。剛好那一陣子,我們都在學唱「Itsy bitsy spider」的歌,我也就趁機機會教育,教她唱歌也教她看蜘蛛,她則是又怕又愛地多了一個「寵物」。很奇怪,聆聆大概天生有看「恐怖電影」的傾向,凡是她怕的東西,她都喜歡一看再看,然後自己一邊拍胸膛說怕怕,或是發出「Oooooo~~~」的音效,而她「怕」的東西又特別的多,只要是不熟悉、摸起來毛毛的、剌剌的、粗粗的,或是會動的,她都一律說怕怕。

因為聆聆的極度感興趣,卻讓聆聆爸陷入兩難。因為我們只是暫時把蜘蛛裝到箱子裏,一兩天後就要拿去放生,所以自然也沒有餵養牠的打算,可是,如果聆聆一早起來,發現蜘蛛不見了,會不會傷心呢?如果不趕快拿去放生,蜘蛛反而死了,豈不是反而造孽了嗎?

正在為難的時候,有天回家時,就在我們繼續唱著「Itsy bitsy spider」的時候,竟然又在樓梯間發現了另外一隻同種的蜘蛛。聆聆眼尖,一下子就看見了,又驚又怕地指著,爸爸當然也看見了。二話不說,偷偷回家去,放了原來的那一隻,聆聆養起如假包換的第二隻蜘蛛。這隻蜘蛛看來大一些,顏色黑一些,比較兇的樣子。這隻生命力旺盛的新來者,勤奮地在箱子裏結起蛛網來,我借來Eric Carle的蜘蛛書(The very busy spider),聆聆在每一頁尋找蜘蛛 。不知道聆聆有沒有發現,她的蜘蛛在一夕之間變大又變壯了?


後來又陸續換了幾隻,前前後後養了兩三個星期,奇怪,最近是蜘蛛的季節嗎?怎麼家裏附近到處都找得到蜘蛛?最近一次因為急著出門度假,意外把兩隻蜘蛛養在一起,在路上就一直擔心,回家一看,果然死了一隻。不敢給聆聆看,剛好聆聆的蜘蛛熱也漸漸退去了,歌也學會了。我想,現在的這一隻,應該可以是最後一隻了吧。


其實我自己還是很怕蜘蛛這類動物的,上網去查了一下我們捉到蜘蛛的種類,看網頁上一堆大大小小的蜘蛛介紹,看得我毛骨悚然,答案還沒查清楚就嚇得不敢再繼續看了。很多蜘蛛也有毒,說來還是滿危險的動物。所以我們也教聆聆蜘蛛是令人怕怕的動物,只不過現在被爸爸裝在箱子裏,才可以近距離看看牠,如果在家裏看到,就要教爸爸來捉。說實話,我還真的滿怕她,看見蜘蛛就以為是好朋友地親近過去哩。

蜘蛛,拜拜。

img_8349


相關連結:
【1Y3M】怕怕和最怕
【1Y2M】遇見一隻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