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56

自從聆聆開始走得很穩(1Y1M)之後,樓梯對她來說就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只要看見樓梯,尤其是愈長的愈好,她就一定要拉著大人的手去走,如果我們不牽她,她就手腳並用地爬,但是還是比較喜歡用走的。走上去又走下來,每天都要爬上好幾遍也不厭倦。

大約在她一歲二個月的時候,若儀滿月時,忽然發現她會扶著鐵欄杆自己上樓梯了,一走就是半層樓。最近這陣子放假,常常帶她去校園走走,聆爸也常常利用樓梯來消耗她的體力。發現小孩子好像真的不知道累,光是上上下下爬樓梯,常常爬到腿軟了還要繼續爬,爬到最後累得趴在地上。經過這陣子的密集練習,聆聆已經開始可以自力走上三五階比較矮的樓梯,只是上梯容易下梯難,上了樓就要人去牽她下來,再走一遍。

img_8396img_8852


玩球持續是聆聆的最愛。寒假期間,校園裏人少,我喜歡帶她到空曠的廣場上玩球。聆聆在約1Y3M的時候就開始學會踢球,最近更發現她往前踢球踢得很好了,只見無人的廣場上,聆聆和媽媽追球跑,跑得瘋瘋的,即使天氣微寒也跑出了一身汗,對我倆來說都是最佳的運動。

img_9068img_8364





聖誕節前我們實驗室老闆請大家一起吃飯、打保齡球,聆聆也有了第一次的保齡球經驗。一開始她呆呆的,不知道要怎麼玩,玩到後來知道自己去抱自己六磅的球(她還抱不起來,要大人幫忙),排隊「滾」球,球一滾她就開心得拍手,還不知道要打倒球瓶才算數--球館很貼心,有一種輔助小朋友打球的設備,讓小朋友只要放球在滑梯上,球就可以滾下去打倒球瓶,讓小小孩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img_8232

img_8248


相關連結:
【1Y2M】在家玩貼紙,出外玩球
【1Y1M】運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