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偉是個稱職的父親。從聆聆出生以來,所有照顧嬰兒的事情,從換尿布、抱寶寶、哄睡到洗澡剪指甲洗奶瓶換衣服,我們都是兩個人分攤--當然,除了餵母乳之外。



卻沒想到聆聆長到第三個月,還是顯示出了她的個人喜好,聆聆爸爸有點沮喪的說:「為什麼妳一抱,聆聆就乖乖了?」



當然,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母親與寶寶的關係會格外親密。我只是沒想到單單餵食一件事,就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偉說:「哼哼,有奶便是娘!」這話當然對,卻也不對。吃,對嬰兒來說是本能的大事,也是初生的她們花最多時間和精力做的事情,和哺餵的母親形成獨特的親密連結,也是應該的吧。不過,也不可否認光是餵聆聆一件事,我就投入多少時間和精神吧?



尤其最近,聆聆拒絕瓶餵只想找媽媽的情形,更讓爸爸傷透腦筋。偉還算有耐心,哄著她玩,玩累了睡,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塞她奶瓶,她便迷迷糊糊地吃一點。不過,我一上班回家,她還是就賴到我身上,吵著要吃奶了。



聆聆應該還不到認生的年紀,只要吃飽睡足精神好,看見陌生人,會很給爸媽面子的傻笑,逗得來訪友人興高采烈。但是只要爸爸媽媽看不見了,撐不了多久,她很快就會撇嘴哭起來。



玩的時候,和爸爸媽媽玩都好,最好兩個人都在。爸爸媽媽都在身邊,就算任她一人靜靜躺著,兩個人自行講話,她也平靜安心。如果兩個人一堆兒逗她弄,她最開心,笑聲呵呵連連。我發現,她最愛和爸爸講話,嗚嗚哇哇講個不停,爸爸還可以把她舉得高高地,像超人一樣地飛,她飛得很開心。但是,一旦想吃想睡了,她第一個找媽媽,爸爸怎麼哄都不行。最近,就連晚間睡覺時間,聆聆也開始找媽媽了。就算我餵飽了她,偉也很難在短時間之內哄得她睡,但是媽媽一抱,輕輕說話唱歌,上下左右搖搖,她就昏昏沉沉靜靜睡了。把她放在床上,她略略醒來,睜眼看見我在身旁,就閉上眼睛安心睡了。



或許,爸爸媽媽還真是不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