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聆聆快滿三個月,發現她對手指的運用還不太靈活,常常喜歡緊握小拳頭。我從小床底下撈出朋友送的玩具一組,給她一個手鈴,讓她練習抓著搖。一開始她不懂得要抓,我抓著她的手,趁她手指張開的時候,把手鈴塞到她手掌心,她會握住,握力還不錯,握著搖搖搖,發出鈴鈴的聲音,她也很開心。



練習幾日下來,她漸漸知道要抓東西手指要張開,也漸漸有了抓東西的慾望,我就把各種玩具都給她抓抓。掛在躺椅上的大象玩具,她側著身伸張了手去抓,一邊咿咿呀呀講話。搆不到,她也不氣餒,反反覆覆試了一個小時,我也樂得輕鬆看她玩。給她幾個小玩具,她抓住了就往嘴巴送,玩具只要靠近臉,她一定張大嘴巴準備大咬一口的樣子,我也讓她試著咬咬,有的東西毛毛,有的東西硬硬,有的東西軟軟,有的東西粗粗,抓起來嘗起來都不同,嘴巴是小嬰兒和世界溝通的方式,只要安全無虞,讓她嘗嘗又何妨?只是看起來挺野蠻的,好像一口就要把長頸鹿的頸子咬斷似的。



看著她慢慢長大,慢慢發現手,開始運用手,開始搆東西,開始抓東西往嘴裏送,一步一步,都是驚人的成就。





Movie: Grabbing the eleph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