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聆聆二個半月了,吃手的技能經過日以繼夜的練習,漸漸練出心得來。雖然準確度還有待加強,不過總是能把手移到嘴巴附近的位置,運氣好的話,立刻就可以津津有味地吃起來,而且吃得那麼美味的樣子,嘖嘖有聲,讓我看了常常想跟她借來吃吃看。當然,她也不僅僅吃自己的手而已,什麼東西靠近嘴巴,她不管三七廿一地一概吃吃看。更奇怪的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將她抱在臂中的時候,她習慣舔我的手肘彎彎處,舔舔就自然睡著了。如果手肘被衣服蓋住害她舔不到,她還會不高興地哎哎叫呢。



聆聆吃手,都吃拳頭居多,她嘴巴又小,張到最大了也塞不進去,她還不滿意地兩個拳頭一塊兒試試看。偶爾吃到手指,她樂得很,吸得滋滋響。最好玩的是,半夜肚子餓了,聆聆不會立刻醒來,而會在半夢半醒之間,閉著眼睛吃手。可見她的嘴巴找到手,靠的可不是眼睛。好處就是現在半夜很少聽見她的哭聲了,往往在她翻來翻去找手吃的時候,我就會被她吵醒,瞧見她舔嘴唇吃手的模樣,再看看鬧鐘,就知道她又餓醒了,在她半醒時抱她起來餵,省力氣也省時間。我一直在想,等到她吃手的技能更行雲流水的時候,應該就可以自己吃手手睡覺了吧? (或者,這還是一個新手媽媽的美夢幻想而已?)



倒是奶嘴仍然無法引起聆聆的興趣,放進她嘴裏,她不吸卻用上下牙齦咬,咬兩口就掉,掉了她也沒有尋找的慾望。所以我們為她準備的奶嘴,至今還是高座空樓居多。



爸爸說,要吃手就給她吃吧!不然長大以後會變多嘴婆。我聽了好笑,不知這說法何來。不過,口腔期的小嬰兒,的確有強烈的吸吮需求,能夠用自己的手滿足也不是件壞事。我相信只要父母不要放任寶寶吃手而忽略吃手背後所代表的需求,寶寶是不會一直吃手吃下去的。而且,看見她吃手手時候那麼滿足的表情,我想任誰也不忍心奪走她這個天生的權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