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八月十四日,聆聆出院回家第二天,因為發現她發燒而帶她重返急診室。



回家的這兩天,聆聆吃得還好,但是睡得很不安穩。抱著還可以睡,一放到小床上很快就哇哇哭起來,只好整夜抱著她睡。十四日中午開始,無法再餵食,尿尿也連帶變得很少,我只好用湯匙勉強餵了她幾口母乳。那幾天天氣剛好很熱,我們以為是太熱的關係,給她開了冷氣。在冷氣房裏她靜了下來,似乎睡了,身體還是熱熱的,我們靈機一動拿出體溫計給她量腋溫,一量嚇了一大跳,102度,聆聆發燒了。趕緊打電話給小兒科診所,護士指示我們立即前往急診室。我們手忙腳亂地什麼也沒帶,拎了聆聆就往UCLA急診室跑。



急診室人很多,偉去停車,我帶她先進去,坐在椅子上排隊。這時她已安靜睡了,把她放在汽座上搖搖,心裏等得卻很焦急。好不容易等了半小時輪到我們,護士問診以後先給她量肛溫,仍然是發燒,便給了她一劑Tylenol。進入急診室的診間以後,護士把她全身衣服脫掉,採了血液和尿液樣本,再幫她打IV。聆聆脫水脫得很厲害,IV 先給她補水,隨後急診和小兒科的醫生都來和我們談話,告知我們雖然她的燒已退了,但聆聆要住院,不能回家了,因為新生兒發燒有可能是嚴重的感染,在檢驗結果出來之前,就要開始打wide-spectra的抗生素和抗病毒素等等。因為擔心是嚴重中樞神經的感染如腦膜炎,還要來採脊髓液化驗。一聽要取脊髓液,我連忙問醫生安不安全等等,醫生跟我保證是很安全而且必要的手續,但是採集過程建議我們父母不要在旁邊,以免擔心過度。我們只好到門外靜靜守候。



聽著門裏面聆聆時有時無的哭聲,第一次覺到為人父母的無力感,我忍不住就哭了起來。廿幾分鐘以後,醫生將聆聆抱出來給我們,她哭累睡了,醫生卻跟我們說,因為聆聆脫水太嚴重,沒辦法取得樣本,等IV打一陣子之後再請小兒科醫生來取樣。聽到聆聆受了罪卻沒得到樣本,我又難過了起來。



兩三個小時以後,小兒科醫生的取樣再度失敗。這時我們繼續留在診間打IV 並且等待病床,好不容易在半夜一點左右等到了三樓小兒科的病床。



看著聆聆熟睡的模樣,聽著貼在她腳上的脈博監測器的聲音,感覺她的身體與不知名的細菌戰鬥,我躺在一旁的躺椅上,輾轉難眠。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陪著她、餵她、與她說話。唯一的安慰,是知道自己已經在美國最好的醫院之一,有最好的醫療照顧,可以解決最困難的醫療問題。但這並不能夠阻止我們的擔憂。親愛的聆聆,妳怎麼了?親愛的聆聆,不哭不哭,親愛的聆聆,妳可要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