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41

(做壞事的時候就會吐舌頭)

 

我家的天使寶寶不見了啦。

 

變身為一個隨時隨地要人陪玩的黏巴達。

所以每天晚上,我都得全心全意陪他玩。相較之下,四歲半的聆聆好乖呀,會自己吃飯、自己玩玩具、自己看書、自己寫workbook(是她自己要求要寫的,而且我請她一天寫兩頁就好,她卻寫個不停欲罷不能。)

 

變成一個一到外面就要甩開妳牽他的手,隨便亂跑的小野猴。妳愈要追他,他愈是高興得尖叫、跑得愈快。

所以我格外想念,小時候出門總是乖乖牽著媽媽的手的聆聆。現在我則是慎重考慮要給詠詠背(附有牽線的)小熊背包。

P1040499

(絕對不要人牽,自己到處亂跑)

 

但同時,我又很喜歡看他獨立大步跑的自信模樣。

聆聆小時候,喜歡踮著腳尖走,一歲多時常常莫名其妙跌倒。詠詠呢,則是從來沒看過他踮腳尖走,小小厚厚的腳掌,很用力地踩著每一步。

而且很耐摔。摔倒了,幾乎都不哭,爬起來繼續跑。

 

 

P1040391P1040725

 

變成一個不順他心意就立刻倒地大叫大哭的terrible two。

這個階段當然每個孩子都有。還好,目前為止,他的堅持度還是算低,哭個一兩分鐘,就爬起來玩別的東西了。

不過他的力氣很大,抱也抱不住,只好任他倒在地上甩賴。

 

P1030956

 

牙齒長了十四顆,頭圍和姊姊差不多大。(對啦,聆聆頭超小,所以兩個人竟然戴同一個尺寸的墨鏡)

什麼都想跟姊姊一樣。就連吃蛋糕時,姊姊分到一整塊,他的是一整塊切成小塊小塊的方便他自己叉著吃,他都要生氣。

吃飯時有時很棒,全部可以自己用手或是用叉子吃,有時候就鬧脾氣不吃,所有東西都往地上扔,或是在桌子上抹糊,每次都讓我氣得要命。

 

(看,我也拿到跟姐姐一樣的復活節糖果)

P1040354

 

(姊姊,你吃什麼也分我一些啦!)

P1040870

 

被罵的時候非常懂,會做出生氣、委屈、不知所措的表情。(但還是會重犯啊)

被稱讚的時候也非常懂,會有得意的臉色。

情緒成熟度比姊姊當年晚幾個月,不過現在也有很怕的東西:就是人偶動物,包括復活節的兔子。

真的是怕到不行,會當場變臉大哭,一定要你抱他遠離才行。

 

(媽呀,這是什麼怪物!其實是LA書展遇到的Madeline,我覺得超可愛的呀)

P1040657

(聆聆今年敢跟復活節兔子照相了,她說,那個是人穿costume裝的,對不對? 但是詠嚇得要命,完全不敢靠近)

P1040330

很會玩,很會學姊姊,聽到音樂就跳舞。仍然常常是我們的開心果。

 

 

P1040543

 

超愛動物,和動物的書。

更愛的是球。只要有球玩,其他的都不重要。

P1030931

 

一歲六個月,大小動作很靈活,會雙腳跳,會小跑步,會自己上樓梯不用扶,會直接從床上往下跳,還會爬playground 的梯子,看得我膽顫心驚。

會自己叉東西吃,會用正常的杯子喝水(而且很愛喝,但喝到不耐煩了就整杯往身上倒)會轉開蓋子,還很會玩Lego Duplo。

也開始會注意小細節,cheerio不圓的就不吃,桌子上有一點髒髒的就要擦乾淨 (可是自己臉上黏了一大堆巧克力醬卻無所謂)

會重覆任何你講的字,但都只會講一個字而已。

聽得懂英文中文的指令,據老師說也會聽西班牙文的簡單指令如去拿水杯,親親再見等等。

喜歡模仿大人還有動物的動作,喜歡模仿動物的叫聲,常常讓我們笑得要命。

他自己也有一種獨特的哈哈大笑的聲音,遠遠就可以聽得出來是我家的詠。

P1040351

 

 

相關連結:

十七個月的詠,愛書愛球的孩子

一歲四個月

愈來愈有脾氣的一歲兒

溝通大進步的十一滿月

九個月,球是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