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0

我們猶豫了很久,今年耶誕節要不要佈置一棵聖誕樹。

有一棵燈光螢螢的樹,就有了聖誕節的氣氛。小小的燈泡暖暖地,在冬天的夜裏亮著,舉著的是孩子的夢,是孩子的等待。所以,爸爸一直想給正是相信童話年紀的聆聆一棵樹。

但是想要的樹太大,家裏太小。我們想了一個月,最後還是決定不買。我對聆聆說:「等到以後我們有了大一點的房子,再買聖誕樹好嗎?妳喜歡白色還是綠色的?」聆聆說要綠色的。

這樣說的時候,做父母的心裏當然有一點心酸。但孩子多麼天真,未受污染,聆聆若無其事地說好,我摟摟她,疼惜她的體貼。她不是想要很多物質東西的孩子,就算有想要的東西,大人說了理由,她也就釋懷不放在心上,從來不會為了想要而得不到的東西吵鬧,這一點我真的覺得欣慰。無欲則剛,聆聆,因為真正寶貴的東西都買不到,真正難得的東西都在我們心裏。

不過,我們還是到雪莉阿姨家去體會了一下獨屬於聖誕樹的溫暖光芒。雪莉阿姨還準備了聆聆詠詠的聖誕禮物,又剛好猜中聆聆跟聖誕老人要的「Magic globe」小羊羅素的禮物,聆聆收到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真是好開心哪。

除了聖誕樹之外,雪莉阿姨還帶聆聆去看聖誕老人喲。臨行前聆聆還一直問我:是真的聖誕老人還是假裝的?我不置可否,讓她自己去看看、去判斷。結果,孩子果然是很天真的,「眼見為憑」,她一看到大鬍子紅外套紅帽子的老人,還帶著雪橇,就很相信地認定那就是聖誕老人。我們到得早,爸爸帶聆聆進去排隊與聖誕老人照相,沒想到有幾個耶誕老人的隨從:長相怪異的Grinch、Costume太醜的snowman、還有長得怪怪馴鹿的Rodulph,在孩子們排隊的地方巡來巡去。聆聆很勉強地和馴鹿照了相,另兩個她是哭著不要靠近,眼見他們在聖誕老人的門外走來走去,聆聆就哭著說她不要排隊、不要和聖誕老人照相了。還是在草地上玩得最開心,她追著聖誕燈跑跑跳跳的同時,John叔叔幫她排了好長的隊伍得到一顆Pluto氣球,這是聆聆的第一顆氣球魔法,她真是好開心哪。

IMG_0972

IMG_0986

IMG_1005

IMG_1061

IMG_1037

聖誕夜,我們到Griffith Park去看一年一度的燈展。驅車行過,把窗子打開,冷冷的夜風隨聖誕歌曲飄進來,聆聆大聲唱著Let it snow let it snow。燈飾本身並無特出新奇之處,甚至比不上家家戶戶佈置的聖誕庭園佈置,但躋身在車陣中,有冷風、音樂和燈光相伴,也不失為一種聖誕夜的平靜美麗。車後,詠詠安詳睡著,聆聆高聲唱著,我們的聖誕夜,有四口之家的平靜溫暖。

車陣還沒走完,燈陣還沒看完,聆聆就說:too much!

於是,覓食去。即使是平安夜,華人區也還是燈火通明,餐廳裏人聲沸騰,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吃。飽食一頓回家,今夜,聖誕老人就要來我們家囉!

 

IMG_1233

IMG_1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