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聖誕節後,我一個人帶聆詠先回台灣度假。坐飛機的過程,有空我再續補,總之在長長十五個小時的航程後,我們平安抵達台北。

 

第二天,我就和老爸帶聆詠出門走走。沒想到,才出家門,聆聆就嚇得跳起來。原來,是一輛摩托車飛嘯而過。

聆聆問我:台灣為什麼有那麼多摩托車? 我解釋給她聽,不知道她懂不懂,但一路上,她一直對各種車輛和摩托車在身邊飛馳感到害怕不已,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有車聲,她就在我身邊嚇得跳來跳去,搞得我也很緊張。講了好久才好不容易讓她靠在我內側走,但從她握得緊緊的手還是感覺得出來,她很緊張。

很不幸,我們家住的中永和區,小巷特別多,往來車輛(尤其是摩托車)也多。過馬路的時候,轉彎的摩托車和車輛是不讓行人的,讓聆聆這個美國小孩非常不習慣,非常沒有安全感。所以一趟「冒險」回來,聆聆就嚷著:我不要出門了啦!

 

之後幾天出門,都要兩個大人前後夾著她,她才比較有安全感,有時候過馬路,她就要求我抱她過去。其實就連我自己,雖然從小在這樣的環境長大,但久沒回來(訓練),也常感覺在車陣中穿梭的恐怖之處。所以我可以體會,對聆聆來說,這是很大的衝擊和改變。我跟她解釋,台灣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所以車子很多,摩托車對大家來說也比較方便,但是看看滿街的商店和小吃店,要買什麼就有什麼,有多麼方便呀。

 

 

至於詠,懶懶坐在推車裏,到哪裏,都開心。他倒是很愛出門,只要一看到有大人要出門,就急著揮手byebye 自己拿鞋子跟出門,媽媽去不去是不重要的。所以,每天早上,一個吵著要出門,一個吵著不出門,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沒想到,今年回台灣,第一個面臨的挑戰,竟然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