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76

從聖地牙哥返回LA 的那一天,我們要帶聆聆去Legoland玩。我們的朋友裏面,好些都是樂高迷,許多人都推薦我們帶聆聆去legoland 玩,對主題樂園人多剌激多的環境不是特別喜歡的我們,考慮了幾個主題樂園以後,覺得legoland 應該會是最適合三歲孩子的。再加上今年聆聆有爸媽買、又有阿姨叔叔送,添了好幾組樂高玩具,我想去Legoland 玩一趟,也許她會對玩樂高更有興趣。

Legoland 裏面幾乎所有的遊樂設施、造景,都是用大小不同的樂高拼起來的,不過聆聆好像還不懂得欣賞這種工藝之巧。我也不得不承認,樂高積木的品質真的是獨家,我們把新買來的Lego Duplo和聆聆原有的一組同大小Megablock積木混在一起玩,品質高劣立判。 這些樂高「建築師」的巧思與巧手,讓我們這兩個大人大開眼界,不管是動物、建築物都做得栩栩如生。

 

IMG_8239

IMG_7880

IMG_8255

 

不過,聆聆對這些顯然不是那麼注意。沒關係,Legoland 是一個專門為三到六歲孩子設計的主題樂園,多的是三歲孩子感興趣的東西。我們此行坐遍了聆聆能坐的各種「交通工具」,有些是大人陪著她坐,也有不少是她獨自去坐的。現在的她勇敢多了,自己一個人也敢坐,不過還是有些遊戲,她看了看就說害怕,不要坐了。其中之一就是看來頗好玩的救火車救火遊戲。全家人坐一台救火車 (當然是樂高救火車),施力使車前進,到達火災處下車壓幫浦啟動噴水開關救火。本來我們已經在排隊,可是聆聆看到「著火的大樓」和火熄滅後「呼救的樂高小人」,就很害怕地哭著說不要玩,而且不願意再經過該處,一直問「為什麼會著火?」「她怎麼了?(指樂高小人)」等等。我們知道她對於別人可能受到傷害的場景感到不安,帶她離開後一再解釋,還是可以感覺到她的情緒受到了影響。

 

Legoland 和其他的主題樂園比起來有一個好處,就是排隊時間明顯少很多。在大熱天排隊等遊戲真是對三歲孩子(和他們的父母)最大的考驗,雖然園區都有很體貼地設計了樂高遊戲區供正在排隊的孩子們打發時間,不過在大太陽下玩樂高也玩不了十分鐘吧? 後來發現,其實大部分的遊戲真的不需要排那麼久的隊,看到排隊較長的遊戲不妨先跳過,晚些人少了再來玩,會是比較聰明的做法。大部分的遊戲我們都是排隊五到十分鐘左右,少數幾個傻傻地排了廿到三十分鐘,不過和Disneyland比起來,排隊時間真的已經好多了。

IMG_7871

(在等待區玩Duplo)

這一趟我們到底坐了什麼交通工具呢?

IMG_7960

爸爸,這輛車怎麼不會動也不會搖?

IMG_8066

我會開樂高飛機!

IMG_8128

這個飛機會甩尾,聆聆超愛,連坐三次!

 

IMG_8099

我會開船! (這船是真的要自己掌控方向盤和踩油門的,我們決定聆聆和爸爸坐一輛,媽媽坐後面那一輛好幫他們拍照。結果媽媽又要顧包包又要掌舵還要把船開到好角度照相,真的是手忙腳亂!)

IMG_8170

兒童版的「自由落體」。媽媽不敢坐,也怕聆聆會怕,結果她樂得很,也是連坐三次!

IMG_8008

我會自己開車,我還拿到駕照呢!

這個是最好玩的了。三四歲小孩自己開樂高車 (五歲以上小孩是到另外一區開),要掌方向盤還要踩油門,結果聆聆學得還不錯,雖然也常常開到角落要等工作人員來援救就是了!

結束時拿到一張駕照她超得意的,一直要拿在手上,結果整個遊園過程我都在幫她看顧她的駕照!

IMG_8114

我越齡騎馬!馬兒還會嘶嘶叫呢!

這個遊戲除了身高規定之外還外加年齡規定,要四歲以上才能玩。聆聆身高有超過,而且又很想玩,我只好幫她撒了小謊說她四歲。

她自己騎馬繞一圈沒問題,可是等待下馬時間太久,她在馬上下不來,急得就哭了(媽媽想,規定要四歲果然還是有道理的啦)。工作人員只好跳過前面的孩子,先來幫她解安全帶,沒想到她一下馬,馬上換了蹦蹦跳跳的笑臉,看得旁邊的家長全都在笑!

IMG_7995

我還有坐火車!

 

IMG_8026

我和媽媽一起開直昇機!

 

天氣很熱,雖然也有一些室內遊戲,不過大部分都不適合聆聆這年紀的孩子,有少數合適的聆聆覺得太暴力也不敢玩。還好Legoland 裏有不少讓大人小孩拼樂高買樂高的室內區,可以讓我們吹吹冷氣歇歇腿。朋友們都說這邊買樂高便宜,不過我們家樂高暫時已經太多,加上聆聆適玩的Duplo其實沒什麼不同的選擇 (沒有lego wall 自己選零件的),所以我們本來就沒打算再添。讓她試玩標準尺寸的樂高,發現那個大小對她來說困難度太高了,她只喜歡拼花朵而已,暫時還只能玩Duplo。好久沒玩樂高的我,也覺得標準尺寸的樂高好小哦,連我都拼不起來 (哈哈)。

IMG_8049

IMG_8201

 

除了室內冷氣之外,最好的消暑法,當然就是玩水啦! Legoland 裏面多得是玩水的設施,有一區海盜船,全部的設施都在噴水打水仗,不過聆聆光是遠遠看,就說不要去玩,所以那一整區我們完全沒有走進去。設計給小小孩玩水的地方,我們正中午時經過,我有幫聆聆帶備用衣物,不怕她玩溼,所以也很鼓勵她去玩。不過她只想玩不會弄溼自己的。倒是快要離園的時候,再度經過此區,她忽然發現地上踩了就會噴水的圓圈,興致起來玩了起來。不過才玩五分鐘,水就被園方關起來了。

後來問她,她說她沒有穿游泳衣哇,不能玩水!

下次夏天再來legoland 的話,還是給她穿潛水衣那種的泳衣好了!

IMG_7969

IMG_7926

 

IMG_7915

IMG_7932

 

IMG_8299

 

說要玩得輕鬆一點,結果又是從開園玩到閉園的一整天,沒午睡的聆聆上車兩分鐘內躺平,一路睡回Irvine。還好晚上有雪莉一家招待,隔天又讓我休息了大半天,不然我這個孕婦真的是受不了哇 (代價就是連續三天晚上腳都抽筋~~~)

 

相關連結:

 

【09年度假週】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玩沙去
【09年度假週】聖地牙哥動物園:我不要看獅子和老虎
【09年度假週】Culver City Fair:惡魔化身蝴蝶姑娘
【09年度假週】到哪裏都要爬Monday Bar
【09年度假週】抓住夏天的尾巴


帶孩子出門旅行:

【09年死谷遊】
【08年大峽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