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26

上個星期天,我們又帶聆聆去排球場囉。今年,她不折不扣是球場上的吉祥物。

之前幾年我們也常帶她去看爸爸比賽,今年她長更大了,真的可以在球場上玩球(雖然她很堅持一個人要有一顆球才可以)。她很高興可以和爸爸一起去運動,堅持一定要帶她的小紅足球,也很高興可以見到久違的Taco、Shelly、Jackie、小明、小雪和小顥,整個早上起床後就碎碎唸個不停。叔叔阿姨們比賽的時候,聆聆就和媽媽在空的場地玩足球、沙灘球和排球,輪得休息的叔叔阿姨們,也總是來陪她玩。漸漸不怕生也認得這些爸媽朋友的聆聆,可以和每個人玩得很開心,讓我省了不少力氣精神,真是很感謝哪。中場休息的時候,她就負責拖地打掃吃粽子 (今年是棕子盃排球賽哪,謝謝Taco 帶來好多好吃的粽子!),還和爸爸在偌大的體育場裏面跑來跑去,原來她的體力還不錯呢,可以連跑好幾圈,丟球也有進步哦,可以往前丟往上丟往後丟,還有出力扭腰的動作。試圖教她拍球,結果她總是把球往地上一扔然後自己用雙腳跳來跳去,真好玩。

IMG_5592

 

IMG_5604

 

IMG_5633

 

IMG_5635

下面這張圖是我從Taco 的部落格偷來的!(^^) 希望大家要多多加油,讓球隊多幾個吉祥物寶寶啦! 不然,只有聆聆一個,太寂寞了。



MVI_5705.AVI

中午帶她出去校園吃飯、追松鼠。最近LA總要到中午天空才放晴,中午時分涼涼的風暖暖的陽光最舒服,我坐在草地一隅看她追松鼠追得好遠,撿了滿手小樹枝和石頭,然後跑回來跟我說:「媽媽,松鼠都不跟我說話。」

陽光下的孩子,笑容最幸福。

在草地上又蹦蹦跳跳了了兩個小時,才準備帶她回體育館去睡覺。沒想到回去後她猛灌水,一下子就喝掉兩大杯,雖然先帶她去廁所才去睡午覺,不過當然不敵這水量的攻擊,果然後來午睡時就尿溼褲子了。我懶得走遠,就帶她躺在體育館樓下的沙發上,還好是假日,只有少數清潔人員往來走動,聆聆大概也真的是玩累了,竟然就在大庭廣眾下睡著,一直睡到大驚醒來:「媽媽,我溼溼的了!」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幫她帶了全身備份衣物。她也很乖,沒哭,陪我回體育場拿了衣服到洗手間去擦乾、換上新衣新襪,回來後給她喝牛奶、吃點心,果然又變成活龍一尾,繼續全場奔跑,一直到爸爸打完比賽,來陪她玩球。見到準備休息的阿姨們都躺在地上做伸展柔軟操,聆聆也學著做起了Yoga,那畫面真是太有趣,不過礙於美女們的個人隱私,這個放一張神龍不見首的照片就好了。

IMG_5654

IMG_5664

IMG_5669

IMG_5672

IMG_5725

 

我們很高興看到聆聆在社交場合愈來愈自然、開心、成熟,漸漸擺脫一兩歲時候非常怕生的障礙,她對人的記憶力很好,誰誰誰對她做過什麼一點小事,她都記得一清二楚,如果是來自其他人不明白的社交舉動 (如:那個叔叔為什麼搶我的球?),她也會一問再問。帶孩子參與社交活動,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環生活教育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