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聆聆的時候,都叫她寶寶。現在這一個,在性別不詳名字未定的此刻,暫時叫他貝貝好了。

是啦,我懷孕了,目前十四週。這也就是為什麼,過去三個月活動力大減的關係,因為我都在吃東西、睡覺和害喜。

第二胎肚子真的大得很快,覺得大概比懷聆聆的時候大一個月的肚子吧,十二週的時候覺得就像十六週,真的很可怕。現在十四週,自己覺得肚子已經非常明顯了,不過身邊的同事(全部是男性同仁,不過都當爸爸了啊?)好像都還沒發現。害喜症狀略為嚴重一點,常常想吐,不過只要約每三四個小時去吃東西,就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所以別人害喜,是吃不下東西體重減輕,我則是吃了很多東西體重增加,真是傷腦筋,不過現在本來不是該擔心體重的時候。還好這一週來害喜症狀漸緩,我的食慾也漸漸恢復正常了。

本來差點要把聆聆的嬰兒用品都送人的,結果又只好食言收進櫃子。貝貝是對我們來說有點意外的孩子,因為懷了他而不得不對下半年甚或明後年的人生計劃重新想過,不過仔細想想,也是該給聆聆添弟妹的時候了,畢竟一個作伴的「手足」,是我們能夠給她的第二個人生禮物 (第一個是名字)。預產期十一月中的貝貝,和八月生的聆聆差三歲多一點,我想是還算勉強可以玩在一塊兒的年紀。聆聆也比兩歲的時候成熟很多,此時迎接新成員,對她來說也比較能夠溝通和理解,對我來說也比應付不可理喻的兩歲兒容易一些。最近,因為她班上同學家裏也添了好多新生嬰兒,她甚至主動跟我說:「我也想要一個baby。」順水推舟,我說:「好啊,那我們去跟送子鳥要一個baby來住在媽媽肚子,等他長大一點再把他生出來好嗎?」沒想到聆聆說:「不要啦,要住在我的肚子耶!」

雖然是第二胎,就連自己好像也不再放那麼多心思在懷孕這件事情上,不過當然希望貝貝健康平安成長,孕期一切順利平安。

也祝福今年生產的好朋友們,個個都有健康美麗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