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潘潘相聚時,從來沒看過我網誌也從來沒見過聆聆的她,問了一句:「現在看得出來聆聆的專長是什麼嗎?」

我想了想:「專長是唱歌跳舞,雖然唱歌五音不全,舞姿全憑心情。興趣則是撿石頭、玩扮家家遊戲。」就跟一般兩歲小孩也都差不多愛音樂、愛遊戲吧,說出「專長」已經讓我有點害羞,我希望她不是期待我回答出:「我看得出來她很有文學細胞…」或是「我想她應該是當科學家的料」這一類誇大而令人發窘的形容詞。

聆聆會唱完整的兒歌還不少,包括小星星(中英文版),生日快樂(中英文版)
英文歌ABC,Ba Ba Black Sheep,Old McDonald,Itsy bitsy spider, the wheels on the bus, row your boat
中文歌兩隻老虎,一隻螞蟻,娃娃國,一隻哈巴狗,妹妹背著洋娃娃,哥哥爸爸真偉大,大象,蝴蝶,郊遊,醜小鴨等等很多。

台語歌天黑黑,丟丟銅


還有很多只會跟一句兩句的歌。

隨著她的中文語言能力進步,最近的聆聆也開始自己編歌,雖然都只編得進一兩句歌詞,但是有這個代換歌詞的概念,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在台灣的日子,她常常與奶奶一起跳舞,我錄了幾段影片,爸爸看了驚為天人。就像所有的母親都認為自己的孩子是最漂亮的一樣,這位父親發話了:「我看聆聆很有跳舞的細胞,我們可以開始讓她學跳舞課了,免得被妳(和外婆)荼毒。」好吧,我承認,跳舞是我家最不擅長的活動之一,不過說荼毒也太誇張了吧。至於學跳舞云云,我說,回美國再研究。

聆聆只要聽到音樂就要起舞。那日阿公放了音樂,本來想KTV唱歌自娛一番,沒想到被聆聆勒令放下了麥克風,反而是她與奶奶跳起舞來。不知道是不是在四號公園看運動的太太們看多了,這日舞姿竟然很像打太極,而且還會隨著音樂的速度變化,讓我們全家都笑翻了。

又過幾天,奶奶拿幾條絲巾讓她跳,隔日被媽媽惡搞,把姑姑送的髮夾全都夾上了身,再來一段「嫦娥奔月」吧?聆聆怎麼看都不像嫦娥,卻像月兔。

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花藝展,處處都有街頭藝人的表演,聆聆又是聽到音樂就跳舞,看得路過的人都好開心--只要她不要說:「媽媽,妳沒有跳舞?」就好。沒有跳舞細胞的我真的不像在大庭廣眾下丟臉啊。



影片說明:在家跳太極舞



dance home 1.wmv



home dance 2.wmv

影片說明:回台灣第二天,學壞掉的米妮機器人跳舞




和奶奶一起跳絲巾舞



dance 2.wmv
跟恆哥哥一起打擊節奏,還抱怨哥哥和阿公沒有一起跳舞




在大安森林公園,聽到音樂也要跳!








至於挖石頭,只要是看到地上有石頭,不管是大是小是沙是大石,都一定要挖挖看。

在地質系前的石頭展示區挖了個過癮。

IMG_1048

看,我找到寶!

IMG_1049

奇怪,這個怎麼挖不起來? (四號公園,看到她手上已經挖了一塊嗎?)

IMG_1005

沒有大石頭,我挖人行道磚縫縫裏的沙也行!


IMG_0958

石門水庫旁也興起來挖一下沙子吧!

IMG_1805

Arron哥哥,我帶你去玩石頭。
結果,Aaron 開始做沙子汁,聆聆用樹葉包沙子做成不知道什麼東西給我吃 (包子?粽子?)
兩個人就這樣平行遊戲了好長一段時間。

IMG_1325

yoLi 我撿石頭給你玩哦

IMG_1265

暖暖和聆聆一起在士林官邸撿石頭

IMG_1498

在台灣故事館門口,聆聆竟然就挖起沙子了。

IMG_1110

和阿公奶奶出遊花海也要隨地撿

IMG_2131


真的,誰能想像這個到處撿石頭、隨地蹲下來玩沙的小孩,四個月以前還不愛玩沙子、不願意沙子碰到手腳、不喜歡去沙灘? 孩子真是瞬習萬變的動物哪。


相關連結:
【2Y4M】聊天記錄
【2Y1M】唸兒歌、唱童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