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3

繼上次與小恩、小乖媽網聚之後,這次很高興有機會與遠道而來的小賽媽咪見面,本來還有其他格友也要約著一起見面,不過我們約的時間不巧,最後只剩我們兩家成行,所以也只有我們得以一見帥哥小賽啦!

事前與小賽媽咪連絡時,就知道我們不但同年,同時唸同一所大學,而且還有其他共同的朋友。小賽和聆聆的出生日期,也僅是一日之隔,小賽是哥哥。雖然之前都沒看清楚過她的真面目,但一見面就覺得倍感親切,連帶地對很多事物的看法也都很相近。大眼睛的小賽倒是覺得好像認識很久了的樣子。

我們約在長堤的水族館。本來我一直不確定要不要帶聆聆去水族館,因為她對於「黑暗中的大水缸」還是有莫名的害怕啊,不過忍不住想見小賽媽和小賽的念頭,最後還是決定成行。我們去得晚,小賽已經看魚看了個過癮,兩個孩子一開始都怕生,沒什麼互動。不過這次聆聆對於在陽光下的摸摸池很捧場,不但興味十足地看了鯊和魟,還和小賽一起排隊摸了海葵和海星呢(上次帶她去水族館時就怕怕不敢摸,但是一歲前去Seaworld 時智識未開,海星都差點被她抓來啃)。

但是聆聆果然還是不喜歡黑暗中的水缸,看到黑黑的地方就不要去,所以除了室外池和海豹之外,我們只是很走馬看花地看了幾個「比較明亮」的熱帶魚缸而已。最重要的是,事前我跟聆聆說,去水族館看魚好不好?她說要去看海馬和海豚,結果?這個號稱西岸最大的水族館卻沒有?還是我們錯過了?走出水族館後看到海豚的雕像,聆聆高聲歡呼:「海豚在這裏!」害我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水族館雖然沒玩到,室外的草坪和海風卻讓聆聆跑跑跳跳得很開心,可惜小賽睡著了。聆聆指著地球儀般的雕塑說:「沒有眼睛?」真是把我笑翻了。



聆聆:你看,有魚,有魚!(聆聆也發現了不同於一般魚的puffer fish,方方正正的魚。每次那條黃色的puffer fish 一游來,她就叫我看!)

IMG_9893


聆聆:我敢摸海星!

(回家後問她,海星什麼顏色? 她會說,黃色、綠色、粉紅色!真的都還記得耶。)

IMG_9952

聆聆喜歡在水族館外面跑跑跳跳。

IMG_9997

聆聆:媽媽,海豚在那裏!

IMG_0009


不過,看魚不重要,看小賽比較重要,畢竟長堤水族館一直都會在這裏,小賽卻只來一天啊。

離開水族館,我們一起到Santa  Monica 玩沙看夕陽。傍晚的沙灘,已經很有寒意,對遠從北方來的小賽一家,可能只是略寒,對於被南加州寵壞了的我們來說,可是只有冷冷冷三個字可以形容啊。不過,聆聆和小賽一起玩沙,兩個人輪流把溼了的沙丟到我手上,就玩得很開心了。(可惜我沒照到照片,小賽媽應該有好照片喲!)

也或許是玩沙一場培養了小感情,整個下午沒什麼互動的兩隻小人兒,在離開沙灘後,兩人就牽起手來,兩小無猜的樣子,真是可愛。最有趣的是,小賽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親近」聆聆的臉,也許是想抱抱她,也許是想親親她,也許只是想研究她的眼睛為什麼那麼小?他頻頻的靠近,害聆聆顯得手足無措,最後太過熱情的小賽就把害羞的聆聆嚇跑了,哇哇叫著要我抱。

( 小賽啊,希望你這次有學會,遇到女生,可不能這麼直接了當啊。)


聆聆:現在我不怕沙灘了,走再遠也沒問題!

IMG_0021


跟小賽手牽手!

IMG_0028IMG_0031

小賽:妳的眼睫毛為什麼那麼短?
聆聆:你靠這麼近要幹嘛?

IMG_0030


這次真的很高興有機會與小賽一家人見面,雖然同在一塊大陸上,但是天南地北,真的隔好遠啊,下次見面不知道會在何時何地。還好網路無距離,我還是得以常見小賽英姿和小賽一家的近況。天氣愈來愈冷了,希望在北國的你們一家安好,小賽媽咪肚子裏的寶貝安心長大,小賽一定會做一個好哥哥的。


相關連結:
kidspace 網聚 (小乖媽小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