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裏總有那樣的年少:推著我的磚紅色淑女車,與你的寶藍色單車,走過有風的楓香與椰林。或許是球賽之後的大汗淋漓,也或許是考試之前的故作鎮靜,我們併肩繞上螺旋梯,說說笑笑中推開潔淨的玻璃門,低聲商量今天要吃薑燒珍珠堡還是鱈魚堡,外加柳澄汁和綠茶口味冰淇淋。然後,在那個冷氣吹送的窗明几淨裏,度過夏天下午最清涼的時光。



那時候,紅色招牌襯著白色斜體大M,還是台北街頭少有的景致。我們卻已經愛上了小福二樓的這個空間。說不上來是食物好吃,還是窗外綠意的爬藤;是明淨的空間、或者只是單純的陪伴,總之我們在那四人座位裏,消磨過無數青春時光,最後形成一種無需多言的默契。那兒就是我們的青春裏,最奢侈的一種消費--如同青春本身。那裏填滿了等待與相隨、分享與擁有;那裏就是卡在少年與成人的我們,最公開的秘密基地。



後來摩斯漢堡的分店愈開愈多,菜單上食物的種類也愈來愈多,就連家裏附近也開了一家。與母親去吃過,點各種新開發的商品,只是吃起來滋味卻大不相同。或許對我來說,只有台大小福二樓具體而微的那一家,有限的商品選擇,配上那獨特流瀉的光線,才是真正的、唯一的摩斯漢堡。





後來來了美國,滿街充斥著各式速食店,是求快又省錢的留學生如我不時的選擇。只是多數時候走進速食店是為了填飽肚子,除非外出長程旅行,我不願意坐在那千篇一律的座位裏,總是外帶,再尋一個校園裏的靜謐角落吃食,卻再也尋不回曾經有過的那種珍惜感情。所以我一再輪換,從麥當勞換過漢堡王、從Taco Bell換到Subway、從Jack in the box到La polla loco,漸漸地愈來愈少踏進速食店。速食店漸漸成為深夜和長程旅行時候的附屬品,以健康之名,以一種僵硬的姿態,淡出我的生活。



只有再也吃不到的摩斯,仍然以一種溫暖的姿勢,踡縮在我日漸泛黃的記憶裏。我不確定自己想念的,究竟是食物還是時光本身,但是那曾經擁有過的整體,那青春裏的汗笑交織,盤踞在心底的一個角落,堅持不肯離去。





也許這次回台灣,就抽半天空,什麼事也不做,只窩在那個屬於我們的二樓角落,就著懷舊的鱈魚與薑燒,最好還有一杯熱砌的綠茶,談天、談地、談過往、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