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作品集錦,但其實只是聆聆在玩MegaBlock的過程中,我隨手幫她拍下來的一些片段。因為聆聆拼積木,都是拼拼拆拆,沒有所謂「完成作品」這回事呢。通常我會做一個4*4左右的地基讓她在上面建,一開始會比較有成就感,玩久了,聆聆也學會不需要地基來拼囉。

我很推薦MegaBlock給一歲兒玩,這種玩具的適用年紀很長,隨著孩子長大,它也會生出不同的變化。Megablock比Lego便宜,積木之間套得不是很緊,所以可以做出適度旋轉,一方面讓孩子容易拼套,二方面也可以旋轉出不同的趣味。有一些造型積木可以增加遊戲的樂趣,我們買的這一組裏面有一隻小車、一個小人、一隻鳥、一隻大象、一隻老虎、和一隻長頸鹿,聆聆都很愛。和木頭方塊比起來,MegaBlock比較容易上手,對於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也有助益。


一歲三個月

聆聆開始喜歡用四方形層疊,還有單個積木堆高。她開始喜歡用大塊的積木,可以做出比較複雜的結構。她會挑她想要的顏色和形狀,拼拼看穩不穩,但還不會考慮結構穩不穩固,只要拼得進去她都會拼。

img_8022

這大概是聆聆拼過最大的建物了?因為聆聆拼積木,不像我們會考慮結構性,更別說對稱性,所以反而生出許多「洞洞」,成為很有趣味的作品。


img_8046

最近好像很喜歡「雙塔」?常常看到她在整箱積木裏選單個的,拼得好高好高。



img_8159

這個作品我很喜歡,隨意的四方形堆疊裏,有大人做不出來的層次。


img_8169

為了尋找想要的那一種四方形積木,把不合心意的散了一地!

img_8202

學會了先把兩塊積木組起來,再疊到地基上面去!


一歲二個月

專挑紫色積木下手。結構比較簡單,但是她已經可以準確無誤地疊好積木,並且知道用力壓緊了。

img_6874

可以看得出來是比較簡單、中規中矩的作品。






img_7914

因為紫色積木不多,變化也不多,聆聆玩了一陣子就不玩了。積木被冷落了幾個星期,和妞妞去了一趟動物園,第二天,積木被她搬出來,聆聆拼了一個充滿動物的作品。我很驚奇,這是聆聆心目中的動物園嗎?


相關連結:
【1Y2M】紫色積木怪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