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8

上星期六聆聆發燒一天,第二天出了手腳都出了疹子,又是典型的「星期五發燒症後群」。這次的疹子和上回不同,紅疹子上還帶著小突起,摸起來一片片粗粗的。疹子發得快,體溫也不是特別高,聆聆的活動力和食慾都沒有下降,所以週末連續兩天都還是帶她去沙灘玩、去公園跑跑。看來聆聆年紀大了點,又吃了一年多的母奶,抵抗力應該有比較好一點了。

聆外婆說:玫瑰疹不是發過了嗎?怎麼又長一次。答案是,其實會造成疹子的病毒種類很多,通稱為「Non-Specific Viral Infection」,一般來說都不太嚴重,也少有併發症,但是的確是會重覆發生的。我打電話給醫生確認沒有問題後,也沒有帶她去看醫生,讓她自然康復。

除了身上的疹子,聆聆根本就沒有生病的跡象,可是兩三天後,我就被她感染了。本來我想,還不就是小病毒嘛,沒什麼了不起的,何況聆聆病況也不嚴重,沒想到,某天下午很少生病的我竟然開始頭痛想吐,到了晚上就直接累倒了。

晚飯也沒吃,我就把聆聆交給爸爸,自己去房間休息。聆爸帶她吃了晚飯,又陪她在客廳玩。她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忽然想起來似地,叫「媽媽,媽媽」,大概以為我出門去了,還拎著她的「尿布包」指著門口說要出去找。我躺在房間裏,其實也睡不著,只是身體發冷無力,喉嚨愈來愈痛,外面的動靜還是都聽得一清二楚的。聽到爸爸跟她「亂玩」,聽她笑聲連連,聽她跟爸爸一起聽音樂、跳舞、堆積木、唸書,心裏忽然有很多感動。雖然聆聆爸爸常說,因為有了聆聆,使得他研究進度嚴重落後,有時候不免會後悔我們人生尚未穩定,就為人父母,拖累聆聆也沒有一個穩定長大的「家」,日後數年勢必得跟著我們「浪跡天涯」。但是我說,一個「家」的定義並不在那一間房子,那一塊土地,也不在爸爸媽媽的工作薪資,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愛在一起,建立共同的記憶,分享彼此的成長,讓孩子在一個安全而且充滿溫暖的家庭氣氛下長大。如此而已。

尤其是父親。有多少父親,因為不得不工作忙碌,而錯過孩子的學爬學步、牙牙學語?有多少父親,每天回家只能看到孩子安詳的睡臉?所以,能夠每天在晚飯前後,和孩子共處一兩個小時的親密時光,對父母和孩子來說,都是多麼珍貴的恩賜啊。就算沒有時間一起玩,我也一定讓爸爸幫聆聆洗澡,這段睡前的「玩水」儀式,就是他們父女最親密時光。

後來聆聆發現房間門是關著的,她堅持進來一瞧。在黑暗中我不知道她瞧見了什麼,但我聽見爸爸對她說:「媽媽生病了,我們不要吵她,讓她好好休息好嗎?」聆聆似懂非懂,但也乖乖地跟著爸爸出去玩了。

我很感動。

就像前一天,發現聆聆竟然躺在爸爸身上睡著了,是已經好幾個月不見的光景(一直都要媽媽抱抱喝奶才睡)。原本是要喚他們去洗澡的,我卻靜悄悄出去,讓他們繼續睡吧,澡不洗又怎麼樣?那景象多麼溫馨,夢境想必美麗……而我,也趁機來享受一下難得的孤獨吧。

img_7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