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還沒有聆聆的時候,兩個人很自由(雖然遠比不上一個人時候的自由)。總覺得世界很大,要去哪兒就可以想辦法去哪兒,只要自己喜歡那樣的生活就好。現在有了聆聆,想到未來要去哪兒的問題,第一個浮上來的念頭就是:去哪兒對聆聆最好?

回台灣,還是留美國?或是遠走其他的地方?

當然,並不是我們想去哪兒就可以去哪兒,工作不是到哪兒都一樣,生活的品質更不是。可是在這兩者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考慮的因素:哪兒可以提供給聆聆最好的教育和機會?

台灣教改十年,教育體制已經變成我所不了解的模樣。美國的教育體系我們也不全然熟悉,正在一點一點摸索之中。我知道這將是我們長期的功課。謝謝一些前輩格友的文章,我正一點一點地翻閱著妳們孩子成長的軌跡,希望為自己的選擇與決定,舉一盞明燈。

剛好看見這一期遠見雜誌的一篇文:為孩子的教育走天涯。看來是一系列的報導,但我無緣能見,只能就這一篇總論以管窺天。台灣的孩子是愈過愈快樂,還是愈來愈沉重?在那裏,我看不看得見聆聆的未來?

*************
(節錄自遠見雜誌,全文請見以下連結)

為孩子教育走天涯

台灣教改十年,公立小學仍以智育做為衡量的指標,小學體制像單一套餐,無法滿足有多元需求的學生。因此,台灣的父母像2300年前的孟母,為了給子女更好的學習環境,不惜三遷,尋找他們夢想中的教育桃花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