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皮」這個形容詞不知道是怎麼跑出來的,不過講起來人人都懂,而且最為傳神不過,往往是任何其他形容詞都無法取代的。Samous 看了聆聆的照片,好幾次跟我說:看來妳女兒以後會很皮噢。我知道他最近正為寶貝兒子的「皮」而傷腦筋,不過心裏還是不怕死地想著:小孩子皮點總比太乖好!



幾年前曾聽萱學姊這樣說過,當時不解,心想大家不都喜歡乖乖好帶的小孩嗎?怎麼學姊反倒希望自己女兒「皮」一點?一直要到自己也真正做了媽媽,才開始體會到其中精髓所在。



跟台灣的爸媽視訊,媽媽看聆聆坐在我身上東張西望、動手踢腳,說聆聆「還真不老實」。我笑說真有「老實」的寶寶嗎?如果未滿三個月的聆聆,就懂得老老實實地坐著不動,我還真會大大擔心呢。



所以歡喜見她笑起來全身亂顫,哭起來聲音宏亮;所以歡喜見她表情豐富,撇嘴彎眼吐舌頭;所以歡喜見她翻身吃手哇哇鬼叫,跨過一個又一個成長的里程碑。只要有分寸,有教養,小地方皮點,又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