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聆聆六週,帶她去實驗室晃晃。上車後有點緊張,一到就吵著要吃奶,我只好借了Eka 的辦公室餵她。預產期九月底的Eka 也不在,待產中。



大家都來看聆聆,只有老闆剛好不在,我帶了蜂蜜蛋糕給大家吃。有孩子的爸爸們都說:「哇,她好小哇!」



這句話,從聆聆出生以後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每次聽到時我都想:聆聆哪有很小?她可是正常體重出生,又吃得胖嘟嘟的小孩呢。



又過一週剛好去實驗室晃晃,聽說Eka 提前生了,也是個女寶寶,叫做Kira 。我要了Eka 的電話,想找她聊聊,她剛好帶著寶寶就出現了。



Kira 一週大,出生體重七磅五盎司,和聆聆不相上下。站在走廊上,大概是陌生環境又充滿陌生人,小小的Kira 以宏亮無比的哭聲抗議著。Eka 的父母接過孩子去安撫,看見小小軟軟的Kira 趴在大人身上,近乎尖叫地嚎哭,我忍不住也想:「哇!她好小哇!」



終於了解那句話的意思。寶寶們長大得太快,我們一下子就忘了她們曾經那麼小,忘了她們初生時候,是那麼無助那麼弱小的一個小傢伙。僅僅過了六週,聆聆已經完全不同於初生時候,不只是身高體重,從表情到肢體控制,在在都顯示著她快速的成長。



Kira 哭嚎累了,趴在大人身上靜靜睡了,我與Eka 交換著生產和餵奶的心得。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辛苦,但是我們在孩子安詳甜蜜的睡意裏,得到的也是無可取代的滿足。我對Eka 說:「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珍惜這段生活裏只有寶寶的時間,因為就在妳不經意的時候,寶寶就長大了。」



回家看見聆聆,忍不住對她說:「妳知道嗎,妳也曾經那麼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