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聆聆還沒出生,媽媽就從台灣幫聆聆帶來了兩大箱衣服。都是親友送的,都說小朋友衣服太可愛,忍不住就買了一大堆。也因為如此,媽媽在越洋電話裏,一直叮囑著我不要再幫寶寶買新衣服了,害我們每次去逛街,都得忍住買小衣服的慾望,一直到臨生產前的幾個星期,我怕寶寶提早出生而沒有衣服穿,才幫她買了幾件內衣預備著。



媽媽帶來的衣服,都是台灣名牌童裝,做得精緻又可愛。聆聆出生以後,我們就給她穿這些衣服,大部分都是紗布衣或棉布衣,和服形式為主,前開式內外兩條繫帶。好處是很容易穿著,即使是軟軟的新生嬰兒,也很容易著裝;壞處是因為衣服前開,寶寶抱在手上很容易就露出肚子,於是,抱的人就要不斷地整理寶寶的衣服。對我們來說,實在不是頂方便的設計。



聆聆三個星期大開始,我們開始給她穿我在美國買的衣服,相對來說便宜許多。這些衣服都是純棉,寬領套頭連身,胯下有三顆扣子可以把尿布一併包起來,也就沒有露出肚子的疑慮。問題是較難穿著,剛開始的時候,聆聆往往抗議得大哭。不過熟能生巧,隨著聆聆愈長愈大,套頭衣服就愈來愈好穿了。最重要的是,一旦穿好,整天都不必擔心她的衣服掀來掀去了,很快就取代紗布和服,成為我們的新寵。說實話,到現在我仍然不解,為什麼台灣的寶寶都只穿和服衣呢。



當然這類套頭衣服還是有幾個問題。一者短袖短褲的,現在夜晚天氣漸漸涼了,聆聆又從來不肯乖乖把手收在被子裏,總是兩手舉頭做投降狀,睡到半夜總是整隻手臂冰涼冰涼的。還好媽媽帶來兩件「蝴蝶裝」,我便給她當睡衣穿,我也自己給她添購兩三件睡袍,厚點的棉布,可以把手腳都包起來。有時候,我也把大點的和服衣穿在套頭衣外面,算做小長袍外套,也算是種新式穿衣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