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Webshots.com
by ClaireJ_Tsai



聆聆還是沒有辦法自己睡覺,所以很不幸地,她睡在大床上的時間是愈來愈多了。



一方面是我們不得不的妥協,二方面我也漸漸了解到,Romy在我產前跟我所說的「小動物情結」。還沒生產前,身為二個孩子的媽的Romy就跟我說,以後把寶寶帶到大床上一起睡比較好,別浪費錢買寶寶的嬰兒床了。當時我只是隨便聽聽,沒真的放在心上,因為我總覺得,寶寶獨立睡嬰兒床,嬰兒床放在大床旁邊,是對她們最安全最舒適的選擇。



的確是最安全的選擇,對寶寶來說,卻不見得舒適。或許正如Romy 說的,看看所有的哺乳類小動物吧,哪一個不是挨在媽媽身邊睡的呢?何時見得出生幾個月的小動物,就自己一個兒選一片最舒服的草地睡覺?因為任何舒服的草地或樹蔭,都比不上母親的體溫所提供的安全感啊。



也許真的是安全感問題,只要睡在大床上,挨著爸爸媽媽,聆聆就能夠睡得特別香、特別久,對於餵母乳的我來說,也輕鬆許多。但是我一方面擔心她養成習慣,以後都一定要挨著媽媽才能睡,另一方面,如此一來,除了她之外的我們兩個,睡眠品質難免就下降了。尤其是滿月以後,聆聆睡覺時會發出許多奇奇怪怪的聲音。有的像哭,有的像笑。是做夢吧?都說嬰兒的快速動眼時期特別長的。



摟著她入睡,看著她放鬆滿足的小臉,真的覺得她是隻窩在媽媽身邊的小動物呢。也就不忍心要求她自個兒回小床睡了。也許,再過二個月,再把她慢慢移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