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上新生兒照顧的課程。雖然說到時候有媽媽來幫忙,不過一方面媽媽照顧新生兒也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二方面最終還是有很多問題是得要自己解決的,所以偉很傾向要去上課。我不是自信可以處理新生兒,只是看了許多網路上新手媽媽們的心路歷程,大多數都覺得這類課程不是十分有用,所以猶疑了許久,該不該花這個錢去上課。



我調查了幾個課程,都是一個下午三到四小時的課,收費75到100美元不等。不僅僅如此,幾個我鐘意的課程都已經額滿了。一個下午,到底能學到多少「實用」的、書上所沒有教導的知識?我是抱持相當懷疑的態度。有天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半解決方案,我說:「我們去租教學錄影帶回家看看吧?應該和去上課差不多吧?」



先從學校的圖書館找起,最後找到洛杉磯市立圖書館。於是,找了個星期天,我們就近拜訪附近的市立圖書館。果然找到了幾捲錄影帶和DVD(還好已經過時的錄影機還留著),當場辦理了圖書證,就租回家看。



還順便租了Life is the greatest miracal的片子,拍攝到許多胚胎發展的珍貴鏡頭。以前也看過類似的東西,但此刻看起來格外令人感同身受。因為住在我身體裏的這個寶寶,也是經過這樣的歷程長大的啊,從我們第一次看到她的0.7公分的一個小小黑點,到現在的十幾英吋,這正是生命神秘可愛的地方。



希望這些錄影帶有其實用性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