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就到了廿八週產檢的日子。從今天開始,我就要進入懷孕的第八個月,自己想想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曾經覺得遙遙無期的九個月孕期,一晃終點就來到眼前,即將大幅改變我們的人生。是苦是蜜,我們都要學著去嘗。



產檢照樣驗尿量血壓,醫生都沒有跟我說什麼要注意或異常的地方。這個月體重又上昇了五磅,直逼廿磅大關,可是醫生還一直說很好很好。不過因為上次血糖測查的結果,雖然沒有妊娠型糖尿病,她還是要我少吃甜食。我跟醫生抱怨大腿根部這兩天有點痛,醫生問我是不是shooting pain。其實我已經有先查過書了,很可能是ligament pain,也就是支撐子宮兩側的肌肉痛,果然醫生也是這麼說。她拿出皮尺來量我的肚子,說宮底測量是29週,而我是懷孕28週3天,然後聽聽胎心音,一切正常。



下次產檢預約在三週之後,再之後就每兩週產檢一次,到最後一個月就是每週產檢囉。我一次把產檢的時間全部預約好,預約小姐給我們一張長長的單子,一直預約到預產期後三天。看著那一連串的日期,更覺得孕期就快要進入尾聲了。對於那未知的結束與未知的開始,心裏總有點疑惑也有點緊張,但我想這就是每一個母親必經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