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788

今年感恩節,感謝雪莉和John的邀約,我們終於能和大家一起玩雪去。

十八個大人,兩個小孩,兩幢木屋。今年的感恩節,是白色的感恩節。

 

住的小屋好棒,屋外就堆了好多鬆鬆軟軟的雪。天氣太好,山上的雪不多,屋外堆的雪倒是很合適孩子們玩,大概是前一週時留下來的積雪。於是,第二天一大早,幫孩子們裝備齊全,就到屋外玩雪去。別說這是兩個孩子們的第一次初雪體驗,就連我也好多年都沒碰過雪了。

聆聆很快就玩了起來。躺在地上做snow angel、丟雪球、踩進小雪山、堆雪人、坐雪橇,她樣樣都不怕。五歲的聆聆,膽子很大也很願意嘗試新事物,和叔叔阿姨們玩得不亦樂乎,和小時候敏感、怕生的個性,真是判若兩人。

 

第一次做雪人,才發現沒想像中容易。不過,在阿傑叔叔和史黛阿姨的幫忙下,聆聆還是完成了一個小雪人。聆聆自己笑著說,哈,他是長得怪怪的小雪人。

找個大松果,當他的帽子吧。找兩根松技,當他的手吧。

我們的小雪人,就這樣陪伴了我們在Mammoth lakes 度假的時光。

P1120749

P1120815P1120823P1120839

P1120876P1120890P1120910P1120937P1120952

 

詠詠呢,出門前我就有預感,他可能不會太喜歡踩雪。之前去優勝美地玩時,他不敢走森林步道,也不願意爬大石頭,對於「奇怪」的地面有抗拒感。果然,軟綿綿的雪地,不得詠的歡心,穿的雪鞋走路,他也不習慣,所以頻頻哭喪著臉要人抱。就連和姊姊一起坐雪橇,也很不開心的樣子。

兩歲,果然是一個難以預料的年紀。

 

但,每天清晨起來時,詠都要爬到窗邊的椅子上,俯望著屋旁的大小兩隻雪人。

離開的那一天早上,詠詠指著大雪人,很難過的說:眼睛掉了。我一看,真的,連續幾個暖陽天,雪人雖然還沒融化,但是雪已經硬,雪人的眼睛、嘴巴漸漸掉了。

而詠詠只是重覆地跟每個早起的叔叔阿姨們說:雪人的,眼睛,掉了。

P1120782P1120790P1120792P1120866P1120893

 

這是孩子們的初雪體驗。

看來,明年,聆聆就可以和阿姨們滑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