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419

入園第二天早晨,這陣子非常喜歡各種車子的詠,很快就發現了園內有公車。

 

公園管理處其實非常鼓勵公車遊,因為優勝美地的參觀人數實在太多啦,谷地內有些熱門景點,不但停車位難尋,還會遇見塞車的狀況,再加上噪音和空氣污染的問題,所以很鼓勵大家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本來我考慮有兩個孩子,秋天晨午氣溫變化又大,隨身行李多,還是自己開車比較方便,沒想到詠看到好多人上公車自己不能上,非常難過,連早餐都不吃了躺在地上哭,最後只好一家四口拎著推車上公車!

 

終於坐上公車了,詠詠好樂,一直說green shuttle。我們坐到mirror lake,下車走了一圈,再坐回來。這谷地免費公車,坐一圈耗時四十分鐘,詠詠應該算是坐得過癮了。

P1100822

P1100832

P1100841

 

這幾天,因為我們住的木屋,就在腳踏車出租店的旁邊,這幾天看很多人騎來騎去,爸爸早就計畫好,要帶孩子們騎車去。

 

本來是想一人載一個孩子,我說我很久沒騎車了,要載孩子不放心,還是自己比較安全。爸爸想想我的「危險駕駛」記錄,覺得很有道理,還是租一個有拖車的,把兩個小的都丟進去吧。還好聆詠都不重,加起來離上限八十磅還很遠,只是爸爸就得一個人當三輪車夫了。

聆詠擠在一起,兩個都很興奮,爸爸說,根本都沒在享受風景,兩個一直在玩自己和對方的安全帽,莫名其妙笑個不停。

 

P1110363

P1110361

 

P1110457

 

倒是我,一個人行車,自由如風。有時超車到他們前面等著拍照,有時一個人故意落後,看著他們在秋意未濃的陽光森林下漸行漸遠的身影。

P1110460

P1110524

P1110467

 

中間一個小插曲甚是有趣。

中途見草原美景,我們停車下來休息。聆詠行至草原中央,聆聆又忽然說她急著要去洗手間,沒辦法,爸爸載她上車去找洗手間去。詠詠本來一邊晃一邊吃餅乾,看到爸爸和姊姊和他的拖車就這麼走了,追也追不上,當場急得大哭起來。

最後還是媽媽拿出卡車貼紙才安撫得了他受傷的心靈。等到爸爸載著姊姊回來,他立刻又跑步衝上去了。

(換成姊姊說:為什麼弟弟有貼紙? 我也要。媽媽心想,什麼時候妳也喜歡卡車貼紙了?)

P1110482

P1110485

P1110509

P1110519

 

騎單車,遊優勝美地,也是一種帶孩子玩賞的方法。下一次,你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