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09

 

平常我很少帶小孩到室內遊樂場玩,不過最近因為家裏抗跳蚤,詠詠在家沒什麼活動的空間,考慮兩個小孩都能玩,詠詠也能盡情爬的空間,這個超長週末我們連續去了兩個室內遊戲場。

週六我們和姑姑去了位在Irvine 的Pretend City。說來很有趣,我已經從小恩的文章裏知道這個地方,但一直都沒帶孩子去過,有一天聆聆翻看我的LA Parents 雜誌,她研究半天指著一個廣告說:媽媽,這個是什麼? 我看了一眼,正是pretend city的廣告! (她怎麼看得出來那是適合她去玩的地方!!)

我跟她說,那是Pretend City,是小朋友玩辦家家酒的地方。她問可不可以去? 我隨口說在姑姑家附近,下次去姑姑家再去。沒想到,這次我們去姑姑家,她竟然還記得媽媽一個月前隨口講的話,直接問說:媽媽我們可不可以去pretend city?

當然,姑姑疼小孩,我也不想食言,就去了。

 

Pretend City Children's Museum 正如其名,是一座孩子專屬的城市,裏面有消防局、警察局、郵局、超市、餐廳、農場、工地……全都是小孩尺寸的。我和姑姑帶著聆聆詠詠進入城市裏,眼花撩亂下,聆聆完全不想進入任何一個場景裏面,我知道她需要比較多時間觀察這個城市,絕對不會立即加入遊戲,只好陪著她逛來逛去。逛了十分鐘左右,我問她要不要進去超市購物,這是她比較熟悉的場景,她才開心了起來。她最喜歡的就是可以當cashier,還會要求後面的小朋友要排隊,我則要求她結完帳後要自己再把貨物上架,去和負責此超市的阿姨報告,領到了三塊錢的薪水! 還有打卡的印章,插進提款機,就會有現金掉出來!

 

IMG_0511 IMG_0515IMG_0521IMG_0530

 

然後,聆聆還去農場採水果、去餐廳準備食物、去郵局蓋印章寄名信片、去畫室做勞作、去舞台表演。餐廳很忙碌,聆聆跟我說她找不到盤子、找不到杯子,我跟她說,因為餐廳沒有人洗碗呀,沒有人洗就沒有新的可以用了。在超市玩完,我也要求她重新把貨物上架,告訴她沒有人做上架的工作,架上空空的就沒辦法買賣了。我覺得,既然來了孩子的pretend city,孩子「假裝」去工作,還可以打卡領薪水,不如也機會教育一下,讓孩子知道我們每天的生活,靠的是許多人在背後默默的努力。

IMG_0539

IMG_0562

IMG_0581

 

有幾個場景聆聆不太敢玩。消防局、警察局讓她覺得緊張,不過,她第一次發現了911 dispatch,我跟她解釋,如果有人需要幫忙,就可以打911 的電話,這個接電話的人就負責出動消防員和警察去幫助。工地有很多大水管也讓她不願意進入。釣魚玩水的地方,她本來想去玩,可是試穿雨衣時卻覺得溼溼黏黏的,就不願意玩了!

 

詠詠呢? 一開始他在睡覺,醒來後姑姑和我就輪流就抱他找一些他可以玩的地方讓他遊戲。他在農場採水果 (每一種都吃吃看! 不怪他啦,水果真的做得很逼真呢,連我都想吃吃看!),看姊姊表演時幫忙搖鈴,最有趣的是,他「站著」在加油站開車時,一個一歲的小女孩一屁股就坐上他的車,把他嚇了一跳! 女孩的爸爸在後面說:哇,我女兒第一次跳上男生的車了!

 

 

 

IMG_0628IMG_0617IMG_0576IMG_0566IMG_0568IMG_0596

 

總歸來說,我覺得Pretend city 還算是滿好玩的地方,適合一到五歲的孩子,我們是星期六下午去的,人也不算太多,沒出現什麼排隊的場面,兩個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如果有年紀相當又相熟的孩子一起來玩,一定會更開心! (因為聆聆是不太會跟陌生孩子玩的類型,她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觀察環境和正在玩的人才會決定要不要加入遊戲,所以我們花了不少時間都在「觀察」別人遊戲!) 票價十元我也覺得還算合理,如果住在附近的話,可能有機會還會再來玩!

 

勞工節過後的星期二,聆詠學校還是放假,爸爸要去上班,我一個人要帶兩隻,想要找一個兩隻小人都能玩能活動的地方。還真不容易,很多地方合適聆聆玩的,我八成得忙著抓暴爬的詠,或是阻止他擾亂聆的遊戲; 合適詠玩的地方,以怕聆聆無聊。想了想,決定下午就帶他們去位在west LA的Higgles and HugsHiggle and Hugs是一家兒童餐廳,一年前我曾經帶聆聆去過一次,應該可以讓兩個小孩滿意! 我也不會太辛勞!

到達Giggles and Hugs時詠已經睡了,聆聆說她不餓,我就讓聆聆自己進play area 去玩。因為是星期二,人不多,遊戲區裏面也有一位阿姨幫忙照顧小孩,我就坐在用餐區一邊吃自己的東西一邊顧詠詠。聆聆一開始也是東晃西晃,不過地方不大遊戲也多簡單,她還記得曾經來過這個地方,不久就自己玩了起來。詠詠醒來後,我也吃飽了,就帶他進去一起玩。九個半月的詠也開始比較謹慎一些,坐在軟墊上不願意離我很遠,看著遊戲區的孩子們玩,一直到他發現這個毛毛蟲隧道……

 

有姐姐陪著玩,詠詠慢慢也放開了! 和姐姐一起探索扮家家酒的小屋子、廚房,和姐姐一起爬一起翹翹板,慢慢地也騎了小車……

玩一玩,兩隻都餓了。在兒童餐廳玩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我幫聆聆點了一分兒童餐的義大利麵,裏面的胡蘿蔔和青花菜也剛好給詠詠加餐!

 

在Giggles and Hugs,聆聆也有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因為我常常顧著詠詠走不開身,我都請聆聆自己去請阿姨幫忙。結果最後,她成為場裏唯一一個得到face painting又得到阿姨送的戒指禮物的小孩。我告訴聆聆說,see,many times you just have to ask! 我想聆聆開心的同時,也學到了一點為自己爭取的「美國精神」吧。

 

我感覺Giggles and Hugs的遊戲區合適年紀較小的孩子,一到四歲應該都能玩得安全、開心。店裏常常都有特殊的活動,像是演唱會、表演等等,來吸引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如果妳們住在west LA,是個消磨一個下午的好去處! (唯一缺點就是停車最多只能四小時,一定要valet還要收費2.5元吧,食物也是普通的美式食物,並不特別好吃)

 

 

IMG_0660IMG_0678


IMG_0675

IMG_0687 IMG_0738IMG_0720IMG_0730


IMG_0700IMG_0701IMG_0744>

IMG_0663

 

Pretend City 官方網站

Giggles and Hugs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