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6

詠詠出生四個多月,在宛姑姑的幫忙下,家裏漸漸比較有秩序一些,聆聆也比較習慣媽媽或姑姑花時間在弟弟身上。雖然搶全家人注意力的事件還是常常上演,不過至少比較能說道理。

 

聆聆其實很想跟弟弟玩,可惜詠還不太會跟姊姊玩,不過只要聆聆一出現,他就會目不轉睛地看著她的活動。很多時候,聆聆喜歡「保衛」她的食物或玩具,她會說:「這個弟弟不能吃對嗎? 他沒有牙齒。」或說「這個太小了,弟弟不能玩,他會把它吃掉。」,不然就是假裝顯示她的大方:「弟弟現在玩的玩具是我小時候的,現在借他玩!」「這是我小時候的襪子對嗎? 現在我穿不下了,送給弟弟穿。」;她也常常對弟弟說教:「你不能吃毛巾啦,這樣很Yucky」「你拉到媽媽的頭髮了,你要跟她說sorry。」「你還不能吃蘋果,你沒有牙齒,你只能吃奶!」而且她會重覆不斷對弟弟說,詠詠雖然聽不懂但是也非常專心地看著聆聆講話,如此每次持續十分鐘,形成非常好笑的畫面。

這兩個月來,我也儘量讓她們有相處一起玩的機會。

 

這一次,是詠詠喝完奶在嬰兒床上玩,聆聆見狀也跑來擠嬰兒床,當然聆聆是躺不住的,所以她一下子爬起來撥弄詠的玩具,一下子忙著給詠蓋被,一下子去客廳搬一大堆東西來扮家家酒,最後,就變成聆聆在嬰兒床玩,我把詠搬到旁邊看她玩。詠詠露出非常羨慕驚訝祟拜的表情啊。

IMG_2558

IMG_2588

 

IMG_2613

IMG_2620

IMG_2643

IMG_2660

IMG_2688

 

詠趴得愈來愈好也很愛趴之後,我們就常常趴在客廳的地毯上玩。聆聆玩她的玩具,詠詠就趴著看,聆聆會很保護她的玩具,不給弟弟碰,如果我拿出弟弟的嬰兒玩具來,一定第一個被聆聆搶走玩玩看,當然,通常她玩五分鐘就失去興趣了,有時候還會拿來逗弟弟玩,說:「你看他喜歡跟我玩,他在笑了!」 其實弟弟通常是以專注驚奇的眼神,看著姊姊搞花樣。當然,聆聆最常做的是還是告狀:「媽媽,弟弟在吐口水!」「媽媽,弟弟拉我的衣服!」「媽媽,弟弟舔地毯!」「媽媽……」

 

IMG_3301

IMG_3285

 

IMG_3144

IMG_3176

IMG_3185

 


弟弟有的她也一定要有。所以詠詠坐小椅子,她也要坐坐看,一定要幫她另找一張,她才滿意地把嬰兒椅子還給詠。

IMG_3038

IMG_3046

IMG_3054

 

聆聆很愛幫忙照顧弟弟,利用三四歲孩子愛幫忙的特性,應該是雙子媽的利器。當然,也常有出包的時候。聆聆的最新力作是在詠詠洗澡的時候,說要幫他澆水,我一個沒留意,她就去洗手台上裝了半杯「冰水」,直接往詠詠的肚子上倒下去。眼看來不及阻止了,我趕快定睛看詠的反應,詠呆了三秒才扁嘴哭了起來,好像是抱怨我讓他冰到而委屈地哭,更大於肚子不舒服的驚嚇大哭,抱起來秀秀一分鐘也就沒事了。我想聆聆大概是沒想到那是冷水,唸了她兩句也就沒責怪她了。

希望隨著詠詠愈長愈大,他們兩個一起玩的時光會愈來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