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8

我回去上班以後,連著兩位姑姑來家裏幫忙照顧詠詠,大家一致同意他真的是超乖超好帶的嬰兒。在家裏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吃,幾乎從來不哭,換尿布和洗澡時都超級開心,總之是個性非常平穩的孩子,就連感冒時也都還是不哭不鬧,甚至還會笑咪咪,真的是乖極了。聽到姑姑們帶起來得心應手,我也放了很大的心,除了每天提供新鮮母奶的壓力之外,一切算是非常順遂。每天我一回家,他就會給我大大的微笑,只要妳看著他的眼睛跟他說話,他就會笑得無比開心,真的是很貼心的寶貝。

 

唯一的問題(其實不能說是問題),就是詠詠不喜歡出門。

白天帶他出門幾個小時,其實還好,他通常的反應是:閉上眼睛,假睡。不管外面是天晴天雨,不管是人多人少,反正他躺在汽座搖籃裏,眼睛閉上就沒關係。為什麼知道他是假睡而不是真的睡呢? 因為他還會常常把眼睛撐出一條小得不能再小的縫縫,偷偷看週圍發生了什麼事情,偷偷看媽媽是不是還在這裏。偶爾他也會張大眼睛東張西望,但好像看不了太久,就會因為剌激太多、眼花撩亂而不得不閉上眼睛進入假睡狀態。當然,嬰兒假睡久了,真的睡著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白天帶他出門購物辦事,通常都還算順利。

這種假睡的功夫,也會發生在夜間。有時候他白天睡得太多了(假睡太久),到了夜間就睡不太好。一般嬰兒要是遇到這種情形,通常會睜著大眼睛把爸爸媽媽從睡夢中吵起來玩。但是詠會發揮他假睡的高深功力,放在小床上,他就唉唉唉地滾來滾去吃手,只要我一把他抱起來,他就閉上眼睛跟我一起睡。任何時候我把他再放回小床,沒過十分鐘他又唉唉唉,只好再把這小子抱起來。真的很怪,抱在懷裏他就把眼睛閉上,決定在溫暖的媽媽被窩裏一起睡了。這種情形,一個星期可能會發生一兩天,不管想睡不想睡,閉著眼睛就是了。其他的日子,他都能在自己的小床上好好的睡五六個小時以上,最近也常常有自己在小床上吃奶嘴或是聽媽媽唱歌睡著的經驗。和嬰兒聆聆比起來,真的是好睡很多哪。

 

問題通常都出在,出門太久天黑才回家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詠詠不喜歡天黑的時候還坐在汽座裏,本來好端端地,一進入漆黑的車內,他就開始顯得不安,扭動五分鐘後,就要開始哭了。平常在家從來不哭的詠,就是坐「夜車」時哭得最厲害,還好我和爸爸早年都被聆聆訓練得不錯,還算可以聽而不聞地繼續前進,因為他平常都不哭,雖然坐夜車時哭特別讓人覺得可憐。還好他三個月大之後開始讓他吃奶嘴,所以發現安撫奶嘴在這時可以發揮安撫的作用,詠詠終於可以安撫到進入假睡狀態,而不需要哭哭全程了。

 

總之,三個月的詠,是個宅男寶寶,在家好開心,外出呢,就假睡吧。

 

 

 

圖說:快要哭時的標準委屈表情

IMG_2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