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詠詠兩個月大開始,就常常出現社交性的微笑,不是更小時候那種自發性的、喝完奶常常會不自主的微笑,而是會被好玩的事情逗得笑起來。三個月的詠詠,很容易逗笑,真的好可愛呀,嬰兒的笑大概就是給累昏的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吧。

 

IMG_2111

IMG_2123

IMG_2140

IMG_5262

IMG_5219

IMG_5286

IMG_5247

 

 

最近的新技能是會翻半個身體。心情好時會咕咕嘰嘰地講話。不過大多數時候,他應該算是滿安靜的嬰兒。(我們家聆詠的名字真的取反了啦!)

IMG_5310

 

IMG_2169

 

開始拿一些玩具逗他玩,轉眼睛和轉頭跟隨物體的能力愈來愈進步。他最喜歡旋轉燈上面的小玩意兒,每天早上就算沒睡飽,到看旋轉燈也會開心地笑不停。聆聆的書裏面,目前發現他最喜歡的是Lola 和Charlie,看封面看得呵呵笑。

這個一度很紅的玩具他不太喜歡,露出很好玩的表情。

IMG_5191

IMG_5201

IMG_5203

 

二月開始詠詠的大姑姑來幫忙。我一開始很擔心詠詠也跟嬰兒聆聆一樣不愛喝奶瓶,加上爸爸今年比較懶,讓他練習喝奶瓶的次數不多,看到奶瓶都露出一臉「不熟」的樣子。不過還好,他只是不愛冷凍奶的味道,冷藏的母奶他有乖乖喝,經過兩天以後他看到奶瓶也會手舞足蹈顯得很開心的樣子,可是我回家後他還是喜歡親餵大喝一頓。大姑姑也說白天的詠詠很好帶,乖乖吃乖乖睡開心玩一玩,倒是晚上還是習慣起來好幾次。我們覺得他是怕冷,雖然家裏都已經開暖氣到七十度了,可是半夜醒來會發現他身體和腳都是暖暖的,可是手在被子外面就變得冰冰的。半夜醒來唉唉叫叫半天,我抱起他來有時他就睡了,根本也不是餓,總之睡眠習慣不好,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改變才好呢。

頭髮愈來愈少,後面磨出一塊禿頭。我好喜歡摸他禿頭的地方滑滑的頭皮啊。聽說這叫做「姑疼線」,真的,詠詠今年運氣好,都是姑姑們來幫忙,果然是姑疼的孩子呢。

 

大家都說詠詠比聆聆更像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