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6

聆聆畫畫一向都是天馬行空「亂畫」。她喜歡實驗顏色和不同的筆,所以一盒彩色筆如果有十二種顏色,她一定要把十二支都畫畫看才可以。這幾個月她開始喜歡用大人的筆,我給了她一只筆筒,裏面亂放著各式各樣的原子筆、鉛筆、簽字筆、螢光筆、色蠟筆,她也是要把裏面的每一支筆都畫幾筆才算數。所以我說她畫畫不是畫畫,比較像是做實驗,看看顏色是什麼,不同的筆有什麼不同的功能、觸感。這幾個月她還發現了橡皮擦和尺的用途,覺得新奇好玩。

這三個月聆聆在線條控制上進步很多。開始會畫出比較特別的形狀,也喜歡實驗各種線條的組合。畫出來之後有時候會說:「我畫了一隻鹿耶!」感覺起來仍然不太像是事先決定好要畫鹿才畫出鹿來的。不過也有過「我要畫彩虹」然後畫出彩虹來的狀況。她也第一次畫出全身的人,讓我驚訝極了,因為畫得很小一個人哪,可是卻有五官、頭髮、身體和腿,真是好可愛。

聆聆也開始喜歡著色本。雖然我們不主動提供著色本給她塗色,不過她還是知道了著色本的功用。有趣的是,她的重點在「把所有的框框內都塗滿顏色」,而不知道每一個框要塗不同的顏色,所以就常見到她把整個著色的圖案都塗滿了紅色,我也沒主動糾正她,我想過幾個月她大概自然就會發現了吧。就技術而言,我覺得她塗得不錯呀,很努力地控制不要塗到線的外面。所以現在她畫畫,有時也會看到她自己畫出一個形狀來然後再自己塗滿顏色的做法。

 

以下就是她這三個月來畫作的記錄。

 

塗色

IMG_1571

 

IMG_1586

IMG_1597

 

線條

IMG_1576

IMG_1575

 

IMG_1574

IMG_1588

IMG_1590

主題

聆聆畫作:地圖

IMG_1581

聆聆畫作: 彩虹和太陽 (彩虹完全是她自己畫的,我驚嘆不已呀!不過很明顯這兩者都是從圖畫本上學來的吧?)

IMG_1579

 

聆聆畫作:一個跳舞的女孩 (左)

IMG_1584

聆聆畫作:一隻鹿!

IMG_1598

聆聆畫作:我在溜滑梯

IMG_1599

 

相關連結:

【2Y9M】畫畫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