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6

帶孩子到San Diego 玩,San Diego Zoo是我的首選。雖然我已經去過很多次,每次去時都還是要驚嘆:為什麼人家可以把一個動物園,建造得那麼舒服流暢,滿滿的樹蔭,總是見得到他們活動的動物,每一次去,都有幾種動物讓我們印象深刻,多年不忘……。我自己也很喜歡Wild Animal Park,可以觀賞許多野生動物在天然環境下共處的生態,不過夏天去那裏比較曬,而且對孩子而言佔地過於廣大,動物也離得比較遠,這次帶聆聆,我們還是決定一訪聖地牙哥動物園。

所以這一次去San Diego 度假,我事前就上網買好了雙人年票,希望未來一年還有機會再去走走。倒是聆聆卻說她不要去動物園,因為那裏有獅子和老虎,她會害怕。我常想,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害怕這些動物呢? 我們平常也沒有特別獅子和老虎的壞話呀。好不容易說服她,我們不去看獅子老虎,只要看看海豹、猴子、河馬等等就好,她才願意前往。

到了動物園,聆聆一直問:「為什麼動物都住在籠子裏呢?」想想,還真是城市孩子的難處,要怎麼跟她解釋,大象長頸鹿應該在非洲的大草原上奔跑,長臂猿和大嘴鳥應該在南美洲的叢林裏遨遊,紅鶴和水鳥被剪了飛羽所以無法飛翔,北極熊和企鵝應該在冰天雪地裏游泳捕食? 這每一個問題的答案,都讓聆聆困惑擔心不已,因為無法滿意,一整天都會重複問著同樣的問題。但是孩子,這就是我們居住的現實。我們何其有幸,能在動物園觀賞這些日漸稀少的動物,但我們又何其殘酷,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將原本應該自由的動物們關在大籠子裏。我對聆聆爸說,其實,能夠住在聖地牙哥動物園的動物們,已經算是動物園裏的幸運星了。

聖地牙哥動物園有好幾處有大鳥籠的設計,遊園路線會穿過大鳥籠,第一次要走進去時,聆聆顯得有點害怕,說:「為什麼我們要到籠子裏面呢?」

 

 

這一次造訪動物園,其實很舒服。人是我們去過最少的一次,有興趣的動物可以好好地觀賞很久,就連從前大熱門的熊貓館,今天都不用排隊,而且要看多久就看多久。剛好是大熊貓們放飯的時間,兩隻熊貓自在地啃著竹子,我們也無壓力地觀賞了十分鐘。聆聆因為喜歡玩monkey bar,所以對猴類都特別有興趣,長臂猿的功夫一流,讓聆聆羨慕得要命。不過,我們花最多時間看的,還是黑猩猩一家人。哥哥弟弟小黑猩猩在玩,把拔來的棕櫚葉當成裙子圍在身上,又當成被子舖在地上,和孩子拿棉被、大毛巾扮家家酒的行為如出一轍。最好玩的是,哥哥總要霸佔所有的「玩具」,弟弟搶不過哥哥,只好採偷襲策略:只要哥哥一離開,他就衝上前去把哥哥的寶物搶來圍在身上,等到哥哥回來發現玩具不見,趕快腳底抹油就跑。一直到哥哥玩膩跑去玩別的東西,弟弟也不玩了。你說,是不是跟家裏的孩子一個樣呢?

去動物園,我就喜歡這樣看一種動物看很久,不喜歡走馬看花。聆聆看黑猩猩玩遊戲,也覺得好好玩,我們光是坐在黑猩猩的玻璃窗前,就坐了廿分鐘,才得以見到這一齣「家庭鬧劇」呀。

IMG_7334

IMG_7444

 

IMG_7421

這一次,另一個讓我們看得很開心的動物,就是北極熊了。去時兩隻大北極熊正好在水裏玩球,大大胖胖的身體,玩的卻是孩子的小皮球,在水裏踢來踢去,真叫人佩服他們在水中靈活的程度。兩隻熊也不知相親相愛,還是相互爭鬥,玩到最後竟然抱在一塊兒,在水裏面轉來轉去,全身白色的長毛都在水裏漂呀漂地,真是「不到動物園看不見」的奇景哪。無尾熊照例都在睡覺,聆聆說犀牛走路時會揚起很多的煙,長頸鹿都在吃樹葉,紅鶴彎著脖子用一隻腳站著睡覺,駱駝朝著聆聆走來大口噴氣把她嚇了一大跳。不敢獅子老虎的聆聆竟然指名要看蛇,看到了小蛇還說要看大蛇,最後看到一隻大蟒蛇,嚇得落荒而逃。她說還是陸龜比較好看。

 

聖地牙哥動物園很大,雖有遊園公車不過我們這次沒坐,倒是應聆聆要求坐了纜車上去又下來。本來已經玩累了,坐了纜車後又興奮得精神大振,苦命孕婦只好繼續遊園。爸爸堅持不想帶推車,所以到了下午以後,聆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在爸爸肩上。後來想想其實也是正確的決定,推了推車,就只能走艷陽大道沒辦法享受動物園設計好的綠蔭小徑,走起來恐怕更累。不時停下來吃爆米花、喝冰涼透徹的lemonade。不過,一整天下來,對我這個孕婦還是莫大的考驗,傍晚時聆聆要求一定要看一齣木偶劇,坐在棚下我就直接睡著了,一直到一刻鐘後被聆聆大哭的聲音吵醒。果然,她連木偶劇裏海盜打鬥的場面都不敢看哪!

 

IMG_7525

IMG_7584

IMG_7594

IMG_7476

 

本來沒抱著要遊完整個動物園的計畫,也沒想要趕任何動物表演或是活動,沒想到走走停停地,也逛了百分之七八十的園區,看了一場鳥和海獅的表演,看了半場木偶劇,遇上了隨處逛街的孔雀,看到了「樹人」的舞蹈表演,聆聆甚至還參加了「小朋友呼拉圈比賽」 。她當然還不會玩呼拉圈啦,跟著擺擺樣子也好玩。只是一天下來,我們全家都累壞了。孕婦果然還是不適合這種玩法啊,我還是太高估自己的體力了!

不過我還是很愛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既然買了年票,希望一年以內還有機會帶兩個小的一起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