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27

今年再次帶聆聆參加了就在我家附近舉辦的Culver City Fair。印象中,我們每年都有來逛一逛,隨著聆聆年紀長大,能玩的東西也愈來愈多了。

 

這個Fair 很小,免費入場,可是我覺得對三歲孩子來說剛剛好。去年去過Orange County Fair,實在是太大了,我們逛一整天都逛不完,能玩能吃的東西也很有限。今年我們決定只要去這個小小的當地嘉年華會就好。

出門前和聆聆說好,吃完飯就帶她去坐小火車。其實Fair 裏有沒有小火車,我也沒有九成把握,只是心裏臆測,一般來說都會有這種小小孩適合的、不具剌激性機動玩具。沒想到,早晨辦完事情正在去吃飯的途中,聆聆就在車上昏睡了。等她睡醒,她就只記得要去坐小火車,完全忘記媽媽說過,要先吃完飯才能去玩。於是,我們吃的整頓飯,她就一直在哭哭鬧鬧,吵著要立刻去坐小火車。好不容易吃完一頓飯,又要上車去Fair 的地點,雖然就只在附近,車程也只要十分鐘,但這可是惡魔聆聆的十分鐘。她在車上完全不停地大哭大叫,堅持不要爸爸開車,一定要媽媽開車去坐小火車。這好久沒發作的Temper Tantrum竟然在此時發作,害我真的很想立刻帶她回家,等她冷靜下來才去嘉年華會的現場。最後在爸媽威脅之下,再加上已經見到嘉年華會的熱鬧景象,好不容易擺脫眼淚。一下車,立刻化身乖小孩,跟著媽媽去找小火車。

 

沒想到,今年沒有小火車!

 

還好,聆聆沒計較這點,看到小小的旋轉木馬,就說要騎馬。我想,她大概又是不敢騎馬只敢選擇坐馬車吧。沒想到,也許是因為這小旋轉木馬沒有很大聲的音樂,馬匹也比Griffith Park 的小一號,這次她很勇敢,自己挑了一匹白馬騎上去,還坐得很開心,跟停車晚來的爸爸猛招手。這旋轉木馬,她一共就坐了兩次。

IMG_7141

 

下午的天氣很熱,我們坐在棚下看印度舞表演。聆聆第一次吃爆米花,很愛,簡直變成草地馬鈴薯--攤著不動。我在舞台四週逛逛,發現一個臉部彩繪的攤位,聆聆聽了就說要畫。去時好排很長的隊,聆聆有很長的時間研究樣本和前面哥哥姊姊們選的圖案。這是聆聆第一次遇到專業的臉部彩繪師,以前都是學生等級的用色鉛筆畫一畫而且,這一次專業彩繪師,果然水準就是不一樣。女孩子們幾乎都是選一隻彩繪整臉的蝴蝶,張開的翅膀很美,我問聆聆要不要跟姊姊們一樣,她卻很有主見,說她只要臉頰上小隻的蝴蝶就好了,一隻紫色,一隻黑色。前面的男孩挑了蜘蛛人的圖樣,整面塗成紅的,看得出來爸媽很努力要說服他改選別的圖樣,不過男孩也是很堅持。這年紀的小孩,還真的是很有意思。

等了很久才輪到聆聆,她等得還算滿有耐心的。我跟彩繪師說她要一紫一黑的蝴蝶,彩繪師也反問:「不要一隻大隻的蝴蝶嗎?」(因為兩隻小的和一隻大蝴蝶都是十塊美金哪!)結果,彩繪師幫她畫了兩隻姿態不同的蝶,紫蝶展翅,黑蝶靜矗,還在她額頭、脖子加了些點綴。聆聆爸爸在旁邊唸唸唸,說我現在帶她來彩繪,以後就不要怪她跑去全身剌青。哇,我可沒想這麼遠呢。這是孩堤時代獨有的特殊經驗吧。

結果這一整天,見到聆聆的陌路人,都叫她Butterfly Girl。聆聆好像也挺得意的呢。

IMG_7003  IMG_7009

 

 

這一個下午,我們坐了所有聆聆身高能坐的機動玩具,還騎了馬、摸了小羊,看得出來聆聆真的長大了。隨著生活經驗的增加,她對新鮮的事物接受度愈來愈高,也愈來愈能樂在其中。雖然餵羊的時候還是因為飢餓的羊兒們太過激動,而害怕離場,不過老實說,面對那麼兇的羊,要是我也會怕呢。

 

聆聆玩得很開心,不過我的荷包卻傷了不少。這種Fair 還真是花錢的東西,一年玩一次就可以了!

 

IMG_7035   

IMG_6985

  IMG_7101

IMG_7115  

IMG_7175

 

相關連結:

Orange County Fair (2008)

Kidsfair (2008):遇見Dora 和SpongeB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