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0

今年的夏天特別熱。為什麼每次我懷孕度過的夏天都特別熱? 當我這麼抱怨的時候,oscar 很沒有同情心地說:「不是每年夏天都很熱嗎? 只有去年是破記錄地涼爽!」

當然,再怎麼熱,都比不上台灣那種黏膩的悶熱 (所以被加州天氣寵壞的我,都不敢暑假回台灣啦!)。更何況,我們還住在靠近海邊的西洛杉磯區域。(加州的氣溫一向是以靠海洋遠近調整,離海愈遠就愈熱!) 僅管如此,上個星期我們還是不得不開冷氣讓聆聆和我這個孕婦睡個好覺。太久沒吹冷氣了,開了冷氣反而睡不著,倒是聆聆學到了冷氣的好處,晚上一熱,她也喊著:爸爸開冷氣!

這麼熱的天氣,還是下水玩最好了!平常在家,就讓聆聆在浴缸裏玩水,這個周末,我們應好友Emma 一家之邀,到她們位於Irvine 的新家池畔BBQ去。

 

我趕緊把聆聆去年的泳衣拿出來讓她試穿玩水。還好去年買的是兩件式的泳衣,當時穿嫌大了點,今年脫掉尿布穿,剛剛好。第一次穿兩截式的衣服,聆聆超不習慣的,一直拉泳衣下緣想蓋過她的肚臍,還跟我說:「肚子跑出來了耶?」。爸爸還幫她買了最小號的游泳圈和充氣球,她很興奮地在家裏試了又試。

其實我一直懷疑聆聆真的敢下水去玩。去年和前年,帶她去游泳池的經驗都不是太好,她很怕,不是死抓著爸爸脖子不放手,就是哭著要上岸。上一次遊泳還是在Las Vegas,雖然游泳池很漂亮乾淨,但是氣溫高達一百度,在那種氣溫下玩水,唯一的感覺就是:凍死了! 一點也不像想像中舒服。所以也不能怪聆聆對於入水很生氣了。

但是在家裏,聆聆很喜歡在浴缸玩水。洗澡洗頭也不太怕水。我想,她一定覺得「去游泳」就跟在家裏浴缸玩一樣。

 

我們先來個池畔BBQ。Scott 是烤肉高手,今天專烤韓國烤肉,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連聆聆也抱著玉米啃個不停。Xavier 又帶來好多冰淇淋,難怪小孩都最愛他。我們則到Irvine 的85度C 去買了一盒子小蛋糕與大家分享。大人喝啤酒聊天的時候,兩個小孩就吹泡泡,只是,聆聆對於倒泡泡水比較有興趣,所以倒得滿桌都是泡泡水。Emma 的奶奶是老經驗的國小老師,每次和她相處都學到很多育兒的智慧,雖然自己不一定做得到,不過放心底時時提醒自己也好。今天我們就聊到「不對兩歲兒說No」這件事情。這件事真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需要更多臨場智慧才能做到啊。

 

IMG_6374

IMG_6397

吃完飯,吃完甜點,聆聆就吵著要去游泳啦。天氣太熱,Emma 已經哭哭鬧鬧不開心了,我們全體回到房子裏面換衣服、吹吹冷氣,等到天氣稍涼的時候再去游泳。聆聆一到房子裏就快速換好泳衣,穿著泳衣全家跑,最後大人實在拗不過她了,只好一起出動下水去。我這個孕婦本來是不想下水的(到底泳衣還穿不穿得下啊?),反正聆聆有爸爸還有sam 阿姨陪,我想在岸上幫她們拍拍照就好了,不過還是換了裝以備萬一。

聆聆很高興地從階梯下水,水溫適中,很舒服。不過爸爸一帶她到較深處她就苦著臉大叫,最後就讓她在淺水階梯處坐著。聆聆只喜歡階梯處如浴缸般的水深,她自己趴在那邊匐匍前進說自己是在游泳。下了水的人都說水溫好舒服,誘得我也忍不住跳下水去。懷孕時候下水,對我來說好像還是第一次? 不過美國的醫生都說,游泳是對孕婦最好的運動,Emma 的媽媽在懷她的時候,幾乎每兩三天就會去游一次泳呢。

看媽媽也下了水,再加上自己在淺水階梯區也玩了一陣子,聆聆似乎放鬆不少。趁爸爸去游一圈的時候,她竟然願意讓我抱著她離開階梯,漂到水較深的地方,只不過每過一會兒,她就會指著階梯說她要回去,我也就帶她回去淺水處讓她自己「練習游泳」。Emma 的奶奶也坐在階梯處,給她很多鼓勵,漸漸地,她就愈來愈敢由我們扶著她漂浮在水上了,對聆聆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成功嘗試呢。我知道,這個孩子只要有一次正向的經驗,下一次,她就會更勇敢、更放鬆,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IMG_6446

IMG_6451

IMG_6443

IMG_6465

IMG_6476

IMG_6486

 



MVI_6478.AVI

 

從這星期開始,她每個星期五也要在學校玩水啦。想到要給她準備一大堆游泳用具和換洗衣服去學校就很傷腦筋哪。不過,我想,經過這一個三歲的夏天,聆聆大概就不會太怕水了。

 

 

相關連結:

Emma 生日,半年時光長大好多
【2Y1M】玩沙記,記playa del rey 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