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14

圖說:聆聆與Emi、Isabelle 、Donica和三位老師合照 (老師們今天都是Laker Girls哪!)

 

星期五,是聆聆學校的期末野餐。小學的孩子是去期末音樂發表會,聆聆她們toddler 和preschool 的孩子就只有野餐會。野餐會是pot-luck 形式,在鄰近的公園舉行,很早就各自sign up 好每位家長要帶的食物,我從老師的食物清單上挑了聆聆唯一會吃的水果盤 (其他的pizza、三明治、馬鈴薯沙拉等等我都不覺得她會愛吃)。一直到野餐會前兩天,我才知道原來野餐時還有她們的跳舞表演呢。想到聆聆的第一次跳舞表演,怕她上台會怕(實在不知道當天她會有什麼狀況哪!),所以連著三天我都常常跟她預告:妳星期四要跳舞,星期五野餐時也要跳舞喲,媽媽沒有上過跳舞課,妳星期五野餐時候要跳給我看好嗎?

說起聆聆的跳舞課,從今年一月開始上,每週一次一小時。我其實沒見過她的跳舞老師,也不確定她們都在跳什麼(雖然她常常在家試圖教我和爸爸和她所有的玩具跳舞!),但是重點是,聆聆實在很愛哪! 每天都要問一次:「今天星期幾?」如果我跟她說星期一、星期二,她就會說:「今天不是我跳舞!」然後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臉。如果知道是星期四,她就開心得不得了,逢人就要說:「今天是我的dance class!」這年紀的孩子,跳什麼舞不重要,最重要的不就是開心嗎?

期末野餐的星期五下午,大家都聚集到了小小的公園裏。一半的孩子是媽媽陪著,但到場的爸爸們也很不少,聆聆班上就有一半的孩子是爸媽一起陪的。playground大部分都是preschool的大孩子(三到六歲),三歲的孩子混在當中真的是還顯得很小,所以聆聆只要一發現她熟悉的同學,就很開心地一起去玩。桌上擺滿了好吃的食物,聆聆果然只吃水果,還很難得大方地主動分享給好朋友。看她跟同學互動的模樣,真的是很可愛哪。

圖說:toddler 班的野餐桌。班導師Anees和校長正在長桌末端談話。

IMG_5864

圖說:聆聆和Sophia 玩球。背景都是她的老師、同學和同學家長們。

IMG_5809

圖說:聆聆和Reva盪秋千

IMG_5877

圖說:自己也可以玩!

IMG_5866

影片:聆聆和Sophia 玩撿到的球



MVI_5810.AVI



MVI_5811.AVI

到了重點的跳舞時刻。這裏沒有舞台也沒有音效,更沒有漂亮統一的制服,雖然老師事前有請跳舞的孩子們穿白上衣黑長褲,不過不遵守的孩子也大有人在。沒關係,這些都不影響孩子和爸爸媽媽的樂趣。事實上,我覺得這樣非正式的setting 更合適這些年紀小的孩子們,除去上台聚光燈的壓力,孩子們更能享受表演的樂趣。

其實當天場面有點混亂,舞蹈老師Erica如平常上跳舞課時,在公園地上貼了心形貼紙給孩子們定位。聆聆第一個被老師抓到,所以站了正中間,老師陸陸續續滿場找小孩,深怕哪個孩子漏掉了沒表演到,可是會難過的。老師找小孩的十分鐘,聆聆就一動也不敢動地站在她的心型貼紙上,非常認真。事實上,後來跳舞的時候,她也是很小心地用腳看住她的心哪,真的是很守規矩、小心翼翼、up tight的小孩哪! 等到小孩全都找齊了,老師坐在地上放音樂,頂多用手勢暗示孩子們動作,音樂一放,孩子們就開始跳舞了。大部分靠近三歲或超過三歲的孩子,表演完成度都滿高的,少數幾個比較小不足兩歲半的孩子,看人多緊張不願表演也是有的。看得出來聆聆有點緊張喲,不過我們還是很為她鎮定的表現感到驕傲。

preschool的孩子,表演完成度就高了很多。三歲和五歲的孩子,真的還是差別很大哪。

圖說:準備跳舞表演囉! 

IMG_5818

影片:跳舞表演準備中

 

School dance 01.wmv

 影片:開始跳舞了!



School Dance 2.wmv

 

那一天,聆聆在公園玩到不想回家,一直到場上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位她的同學了,她才甘願離開。學期就要結束,六月開始,聆聆就要進入換班的轉換期,七月就要正式開始pre-school 了。這個轉換比我預期得來得早(本來以為九月再換就好了),雖然只是換到旁邊的教室、旁邊的playground,不過換了新的老師,又是三到六歲的Montessori混齡班,未滿三歲的聆聆在班上真的會顯得很小,我難免會擔心她在新班級的適應情況。好處是她也有不少toddler 班的好朋友會一起升班,應該不至於完全陌生。我也在野餐會當天,和她的新老師聊一聊,希望能夠順利幫助她度過這個transition!

 

相關連結:

【2Y9M】學校的好朋友
【08年萬聖節】萬聖節,扮什麼?
上學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