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4

看到聆聆的一大筒水管積木,奶奶在視訊前說:「妳們又給聆聆買玩具啦?」

其實我們已經好久沒給聆聆買玩具了,不是不想買,而是在玩具凡斗城已經找不到我想要買的玩具了。最近,我發現一個買玩具教具的好地方,就是Lakeshore Learning,這是一家以賣教具為主的店,主要對象應該是幼稚園、小學老師,剛好離我家很近就有一家店,所以我最近有事沒事會去尋寶。星期六有免費的勞作活動,我們去過一次,人太多,聆聆不敢玩,而且對她來說也有點超齡,所以我反而喜歡挑比較沒人的時段去。

他們家的玩具教具,以我來看價錢不算便宜,而且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不過品質還算可以,最重要的是,可以找到我比較想給孩子玩的玩具。給孩子玩玩具,並不僅僅是打發時間而已,我還希望孩子能夠從樂趣中培養專注力、小動作協調能力,更重要的是不能抹殺孩子的創造力。Lakeshore 還有一點讓我很滿意,就是他們的退換貨規定,只要東西完整,都可以無條件而且無期限換貨退錢。所以買回家以後,孩子玩了不合適、不喜歡的玩具,就不用擔心浪費錢了。(我的確也換過,在店裏看起來滿好玩的東西,帶回來聆聆卻只玩一下下就不捧場了?而且不是年齡還沒到的問題,所以在家「試玩了二個月」後,我就拿回去退了。問題是,拿去退了廿元,卻當場又花了四十元,看來賺到的還是店家不是我啊!)

今天就先來介紹一個,我們最近開始玩的水管積木吧。

(全家一起合作的作品,爸爸做最下面的「鐵架」,聆聆做的是上面三個高高的…玩具,媽媽負責把它們兜起來!)

IMG_4669

 



其實我看到這桶積木時,第一個想到的是selena 家的左右姊姊有玩過類似的,第二個想到的是聆聆應該會對這種積木有興趣,第三個,和家裏已有的megablock和學研社積木完全不同,第四個也沒有在聆聆的學校看過,所以才考慮買回家。這一大桶美金廿元,比lego 便宜很多哪!最近一直買不下手的Lego duplo,小小一桶玩不過癮就要三四十元耶。(不過看看selena 在台灣買的價錢,哎喲,這還是天價啊!)

總之,已經兩歲兩個月的聆聆,一拿到積木馬上就可以上手,而且欲罷不能,一個接一個就拼了起來。雖然她的玩法還是以「拼湊」樂趣為主,不過這積木的有趣之處,就是妳隨便亂拼,它也會變成一個張牙舞爪的模樣,偶爾,聆聆會發現她的積木變成了「一張鋼琴」「一個眼鏡」,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她就是不顧一切地接長、接長,就對了。

某天我們玩積木時,忽然興起,把她做的「玩具」送給小熊維尼。這一舉動可引來了她更大的興趣,家裏動物全部排排坐,聆聆製做玩具給他們玩!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有名字,有的沒名字就是玩具,每隻動物領到玩具,都很開心地各自玩去,聆聆這個「玩具商」,則是在家中四處搜羅客人,大家一起來玩玩具喲!

大人當然也可以玩喲。媽媽做了一張桌子,爸爸做了一個眼鏡、一隻車子,其他時候,我們學聆聆亂拼亂湊,也很有趣味哩。

這個水管積木,推薦給一歲半以上、不會把玩具放到口中的孩子們玩!




圖說:大家快來排隊,玩玩具時間到了!

IMG_0157

今天玩的是聆聆為大家量身訂作的玩具喲。

IMG_0176


第一次玩就很容易上手的簡單積木。

IMG_0115

爸爸幫兔子做了一輛車!

IMG_4649


聆聆:爸你做的眼鏡太大啦!

IMG_4673



相關連結:

娃娃屋,自己拼也可以!【2Y0M】
積木,蓋高插孔填洞【1Y10M】
幫她做一輛車【1Y5M】 (學研社積木)
Mega Block 作品集 【1Y4M】
IKEA 的火車積木 (湯瑪士小火車在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