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曾有過這一片阡陌。

這裏因為被遺忘而荒涼,連雜草也沒有。空空的,靜靜的,等著主人回來。



我回來的時候,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自己了。我讀著過往那些喃喃自語,想念起那些個涼涼的早晨、靜靜的黑夜,想念一個人時候的孤單、兩個人的甜蜜,我知道自己已經做了過河卒子。或許我最想念的,是文字陪伴我的那些個美好時光,在書寫裏我一遍又一遍傾聽自己,在一字一句裏面解放自己。文字的世界裏,始終是自己最大。



遠行兩年,走得很遠,再也回不了頭。我想我再也寫不出那樣的文字。重新溫習風踏阡陌的同時,我在心裏擺了場告別式,與當年來不及說再見的那個女孩永別。



但是我有了更珍貴的寶貝。從她的眼睛裏我想要重新認識這個世界。這是我的Babymoon



荒涼的兩年,在另一種層次上卻是豐收的兩年。在她的陪伴下,我忘卻了寂寞,雖然有時候不免思念起孤單的滋味。



最古老的阡陌似乎已經消失,不管是實質上還是精神上,連我自己也找不到,猶豫著是不是該從硬碟(記憶?)深處,考古般地把它們挖出來,還是任由它們在零與一的世界裏迷走他鄉,最後不知所終。樂多好心地幫我留住了風踏阡陌,讓我得以重溫某一個年代的自己,讀著讀著,思念如小雨飄落,綿綿密密如織。



聆聆十三個月,我想該是回耕的時候了。



耕者自歌。曲終何處?無解。我是個隨性的耕者,阡陌縱橫,我也只是亂走,就…走到哪兒算哪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