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前一個星期,把該完成的Shopping做完,不想再趕黑色星期五的人潮。朋友們大多都趕著滑雪去了,今年的感恩節,我們兩個人在家裏安安靜靜地過。



既然如此,我就來小試身手,好好準備一頓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感恩節大餐吧。



先說菜單。感恩節的傳統主菜是烤火雞,很不幸我們都火雞都沒有什麼特殊好感,光是想到要弄那些內充填料就讓我頭大,更別說要烤出好吃火雞所需的種種技巧,想了五分鐘以後決定放棄。可是又不想錯過搭配火雞的傳統Cranberry醬料,最後決定試試蔓越桔醬烤豬排(Cranberry-Orange Pork Loin)。到Costco買了一大塊醃過的豬排肉,因為太大塊,擔心輕易被我毀了,決定分擔風險,把另外一半做成香料蒜香豬排Herb and Garlic-Crusted Pork Loin。



感恩節下午的傳統節目的看美式足球。應該配點什麼點心呢? 朋友剛好送來三顆酪梨,就來試試酪梨醬吧? 我翻翻食譜,新奇的東西總是引我興趣,家裏的花生醬已經擺了好久,索性也一塊兒來試試搭配蔬菜的辛辣花生醬。(T 最怕我發揮實驗學家精神,每次都做出一些怪怪的東西,就算有食譜也絕難完全照食譜做,更別說照著食譜量那些半匙半杯的原料了。)



晚餐的桌上當然不能少了前菜、沙拉和湯。湯就簡簡單單煮個蔬菜湯吧。家裏的冰庫裏還有冷凍的蝦,決定就做個甜蝦沙拉和鮮蝦雞尾酒吧。








PB240086



蔬菜脆片加酪梨醬

蔬菜脆片是超市買的。以前我們都是配玉米片,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玉米片硬硬的口感,所以這次買了一包蔬菜脆片來試,效果還不錯。酪梨醬是用新鮮酪梨一個、切細的蕃茄罐頭、切碎的香菜加一點點鹽搗成的。實驗成果很不錯哦,不過酪梨實在是太營養了,吃一點點就撐得好飽,讓我們從下午到晚上都沒有餓過。



PB240088



花生蔬菜沾醬

早餐花生醬加辣Salsa醬做成的。雖然剛試的時候吃起來有點奇怪,甜甜辣辣黏黏的,不過配上新鮮西芹還是挺特別的滋味啦。(T 說:請不要再做這種奇怪的醬了!)



PB240092



沙拉、前菜和湯



沙拉是藍莓核桃蝦菠菜沙拉。原本的食譜是Cranberry-Pecan Shrimp Salad,不過我沒有買Pecan,家裏剛好沒有乾的Cranberry,只有藍莓,就被我改造成這副模樣。基本上就是把燙熟的蝦子、西芹、黑莓、核桃、香菜都切細,醬料是美乃滋加一點檸檬汁、鹽、胡椒混合而成。最後把沙拉放在菠菜上就成了。真的是很簡單又好吃的食譜。



湯是我自己胡亂煮成的蔬菜湯。基本上就是用各種香味蔬菜如胡蘿蔔、芹菜、大白菜、大黃瓜和蕃茄長時間小火熬成。這次我特別買了角瓜切塊加入,帶著滑滑的口感,也是很合適的材料。最後為了中和蕃茄的酸味,我把冰箱裏喝剩了(而且不是很好喝)的紅酒加進去。最後煮成帶著溫暖香氣的蔬菜湯。



前菜本來是想做鮮蝦雞尾酒,不過我們的蝦子是沒有尾巴的,所以只能擺成這樣了。我們到超市買了調好的蝦雞尾酒醬,只不過對我來說,市售的醬料通常都太鹹又太甜了。



最後,當然不可或缺感恩節必備的甜地瓜啦。我用電鍋蒸熟,上桌前再用微波爐熱一下,皮和內就略微分開,吃起來格外方便。



主菜



PB240101



蔓越桔醬烤豬排



因為買來的豬排本來就用鹽、胡椒和香料醃過,我灑了一點香料Thyme 就直接放入烤箱烤熟。蔓越桔醬是用市售蔓越梅醬、桔子醬、檸檬汁、紫蘇醋、香菜和蔥混合而成。豬肉烤得很好吃,醬料對我來說也是太甜,還好燙了不少青菜來佐。也許蔓越桔醬還是配火雞比較好吃。



PB240097



香料蒜烤豬排

這道菜的主食材是大蒜。要先把兩顆大蒜切頭進烤箱,要烤到一粒粒大蒜都與外皮分開並可以輕易被搗爛的程度。然後把搗爛的蒜混合Rosemary和Thyme,塗在豬排表面再進烤箱去烤。本來是要放進洋芋和胡蘿蔔一起烤的,不過臨時才發現我竟然忘了買洋芋,所以最後只剩了胡蘿蔔。大蒜在表面形成一層Crust,豬肉本身則佈滿了香香的蒜味。對於喜歡吃蒜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好吃的一個食譜呢。



吃到這裏,我們已經飽足已極,也就忘記追究我忘記準備甜點的失誤了。各擎一瓶冰冰的Ice,倒在沙發前面,這是我們兩個人的感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